歐洲人都是肉食性動物嗎?大家上餐廳都以肉食為主,很少可以吃到蔬菜。就算有蔬菜可吃,多半都是莖類或瓜類蔬菜較多如紅蘿蔔、馬鈴薯、蕃茄等。而葉類的蔬菜是少之又少。因地理環境和氣候的原固使得葉類的蔬菜在緯度高的國家難以生,這也是為什麼歐洲人都是肉食性動物的主要原因之一吧。當然除了吃肉以外,麵包也是歐洲人主要的食物;麥穗是歐洲國家產量滿多的農作物,所以到了歐洲你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麵包,麵包雖有奇形怪狀,但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硬得讓你無法啃下去,還可以當石頭來丟人呢!

這幾個禮拜上了不少的餐廳也吃了不少的肉,而麵包是每天早餐必要的食物,除了早餐就連喝碗熱湯都會來一小籃的麵包一起享用,這就是西方人和東方人的飲食文化的差異,所以看到麵包和肉都有莫名的恐懼。

總覺得好機個禮拜沒吃到什麼菜身體就是渾身不自在,再這樣下去身體會不會酸性過高而引起什麼尿酸過高呀、高血壓、糖尿病和心臟疾病等的文明病。一趟東歐之旅就讓我身體健康指數下降,這怎麼行呢!(不好意思哦!我會不會想太多了呀!哈!)

在維也納因消費太高不敢上餐廳,所以也只能啃麵包來過餐,吃麵包都吃到我快發瘋了。不管如何今天我得好好犒賞自己讓自己可以吃得溫飽,但又不想像在捷克一樣大魚大肉所以即使上餐廳吃飯也要換換口味吃點素的才行,這樣才能酸醶性平衡。

在布拉提斯拉瓦的舊城饑腸轆轆地走著尋找著可讓我滿足吃菜慾望的餐聽,就這樣走進了一家外觀不怎麼樣的餐廳,只是為了想吃點素食嘛,所以也不管餐廳的外觀設計得如何,氣氛好不好就這樣給他進去了,但一走進這家如黑店般的餐,突然之間腦海卻浮現出離開的念頭,餐廳跟本沒有其他人在用餐嘛!服務生看到我就如看到救星一般的熱情來接待我像是看到一只大肥羊可宰割了似的。不管了!反正我吃了就走,我也不是什麼大肥羊,我只是來吃素食的身上毫無分文,這下子可要讓這些服務生大失所望了。

看著菜單,什麼!連吃個生菜沙拉也要近100斯洛伐克克郎,一碗湯也要50克郎,這分明是殺人放火嘛,還不如去搶算了!我總算搞清楚為什麼這家餐廳沒人來光顧了,他們果然是磨好刀子等著肥羊進來任他們宰割。沒法子了,難道就這樣走出去嗎?如果有其他客人就算了,重點是這麼大的一家餐廳卻只有我一個人。搞什麼鬼嘛!原以為斯洛伐克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東西比較便宜,現在可好了我的如意算盤給打錯了。算了!就點一盤生菜沙拉和一碗湯吃完就閃人吧。哇!這生菜沙拉會不會太大盤了一點,什麼蕃茄片、小黃瓜片、生菜等堆的跟山一樣,當我是豬在餵嗎?這種生菜沙拉我也會做嘛!哼!果然被騙了。這一餐我可是被這些蔬菜給嚇到了,接下來的日子可能就不太敢再吃什麼生菜沙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