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牛展的慈善活動
青年旅館實在太便宜了,所以是不包含早餐的,早上起床吃了昨天買的麵包準備出發到布拉提斯拉瓦的舊城區。到了舊城區發現有許多牛雕像散佈在舊城區各地方,牛雕像彩上了五彩繽紛的彩繪甚是有趣。這城市難道對牛有什麼淵源嗎?還是“牛”對這城市有極大貢獻因此布拉提斯拉瓦才大量製作牛雕像做為紀念。我心中開始充滿疑惑,對斯洛伐克這國家不了解的我心想這可能是該國的一大特色吧。

這些彩牛身上都有一些不同彩繪有的有的在牛身畫上了各式各樣的交通標誌,抽像畫還有糜彩,甚至也在牛身上彩上了不同的花卉及風景畫。其中看到一個有趣及特別的是一雙看似懸倒掛在半空中的彩牛,牛的身上掛著粉紅色的彩帶從牛身垂直而下,其實那彩帶才是支撐懸掛著牛,讓人有視覺上的錯覺。除了懸掛的彩繪牛,飛機牛也來了,作者把牛身當做是飛機的機身,彩牛身上加上了機翼和機尾,還繪上了一個個的窗戶,很有創意吧。

彩牛展(Cow Parade)是一項慈善活動,慈善團體邀請許多畫家利用牛雕像彩上不同的主題並在世界各大城市巡迴展覽及拍買募款,有意願或喜愛彩牛雕像的善心人事可以將彩牛雕像給買下當做慈善活動。慈善團體將會把這些所募款的錢捐給如,孤兒院、殘障者或安老院等有需要的人。彩牛展2004年也在布拉格做巡回展覽和拍買,到目前為此,全世界的彩牛雕像巡迴展所募到的款項約有1億4仟萬美金之多呢!下回大家看到彩牛展不妨也可以做做善事將彩牛給標下帶回家吧。後來發現,不只是有彩牛展,也有獅子彩繪雕像的展覽也在世界各大城市做展覽,不管是彩牛展或獅子展,意義都是一樣的都在做慈善工作,所以大家一定要來支持哦。
http://www.cowparad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