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只是捷克瘋,我是歐洲瘋!!所以寫了這麼多的捷克,來給大家寫些歐洲其他國家吧!
這是我2004年的歐洲瘋情唷!德國-科隆  

  在還沒去過科隆這城市之前,這城市讓我唯一的印像就是該城市有一座全世界最高的哥德式大教堂,除此之外,此城市位於德國著名的萊茵河上。萊茵河也是我一直以來都很嚮往的一條河流,因為聽過看過太多朋友報章書本的描述,是多麼吸引人呀!再怎麼樣我一定要走萊茵河這一趟。科隆大教堂和萊茵河也是我這次拜訪此城市的最大原因。(不過後來才發現,沒有人來科隆遊萊茵河的啦!萊茵河最美的河段不在這裡)



*從科隆火車站往外走出時,當時以為外頭開始烏雲密佈,可以越往外走去時才發現,
原來是著名的科隆大教堂把所有的視線給擋住了。如此龐大又烏黑的建築完全出現在我眼前,真的非常壯觀!看得我目瞪口呆。
這建築真的大得太可怕了,感覺有點大得恐怖說。恕我用恐怖來形容 哈哈。




*靠近火車站門外時 抬頭再給它照一張 光這大教堂就殺了我不少的記憶空間了




*這是我要離開科隆時在月台上照的一景,火車站快被科隆大教堂給淹没了。
月台上的屋頂是玻璃透光的,台頭即可看到這龐然大物。





*這龐然大物若用一般的相機是無法完全照完的,所以得用廣角鏡才有辦法把所有建築給照進去。
晚上看這棟建築更是恐怖了,所以把科隆大教當形容為惡魔古堡,我覺得形容得還真貼切。

我想很多人都有看過《魔戒二部曲-雙城奇謀》,科隆大教堂就讓我連想到魔戒裡聳入雲霄的高塔。
夜晚其間看這棟建築感覺更是深;哈比人帶著樹精來功塔了!!!





*白天的科隆大教堂就沒有晚上看起來來得恐怖了。這棟建築可說是越看越好看,我開始喜歡上它了





*這張像不像電影情節裡才會出現的畫面呢~? 特別是那些勵志電影哦!!
涼風栩栩,陽光不會太強烈令人很舒服的感覺
(這照片是在萊茵河畔照的哦!)




*當時用的相機並不是很好,拍出來的顏色真的很差~!唉!只好下回有機會再去補拍了。
側面也給它來一張吧!是不是真的很壯觀呀。





*看完外部來看看內部吧~!對於科隆大教堂的解說請看部落格另一篇文章吧!   科隆大教堂


在這也教大家如何辨別哥德式建築,哥德式建築可從建築本身的四個特色看出

1哥德式建築有高聳的尖塔 
2扶壁和飛扶壁的支撐,可分散建築本身的壓力
3室內乃挑高式,屋頂則有許多肋拱和尖拱 有如肋骨一般,這樣可以把屋頂拱得高高的,
 同樣這樣也可以分散建築的壓力,這就是為什麼哥德式建築可以建這麼高的原因了。
4彩繪玻璃 玫瑰窗

下回再分享萊茵河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