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了飛機,接著就往機場的火車站走去。機場的標示還滿清楚的,所以很快地就找到往羅馬市中心的火車站了。
往羅馬的火車再五分鐘就要開了,趕緊到柜台買車票並飛快地衝上火車。當然上火車之前也沒有忘記在車票上打上日期,
我可不想第一天到義大利就因忘了在車票打上日期而被罰款。急忙衝上火車而來不急把機場和火車給拍下來,所以機場和火車站
只能夠模糊的留在我的腦海中,沒有照片、沒有任何影像,只有回憶。  

到了羅馬,把行李放到住宿的地方,迫不急待地想投入羅馬的懷抱中。
買了Roma pass(羅馬省時省錢的玩法~Roma Pass)搭上地鐵往人民廣場去囉~!

我把羅馬分為四條路線:第一條以人民廣場為起點,第二條以羅馬競技場為起點,
第三條以納沃那廣場為起點,最後一條則是全世界最小的國家梵諦岡了。




人民廣場是我在羅馬的第一站,這廣場我想是羅馬市內最寬最大的廣場吧~~面積還滿廣闊的,
由兩個半圓形拼出一個大橢圓形的廣場。廣場中央還竪立著遠從埃乃運來的方尖碑,當時的方尖碑正在維修,
四周圍起了帆布和鷹架,廣告刊版也善用空間地在帆布上做廣告,所以根本無法看到方尖碑的全面。





很有羅馬特色的房子,才第一站我就拍了很多照片,四周都不放過地拼命按相機,希望把所有景象給帶回家慢慢欣賞。
我也狠不得現在多長幾對眼睛,可以把所以的景色給看完。 哇~!真的很忙呀 又要拍照又要看風景。
好像不只有我猛按相機耶~其他觀光客都跟我一樣。




許多人在這裡徘徊、曬曬太陽、喂喂鴿子,還有人就直接躺在凳子上做起日光浴,
悠閒人生的劇碼就在這裡搬演,這是令人多麼嚮往的生活呀~!





人民廣場附近有兩座長得一模一樣雙胞胎建築-聖瑪麗亞教堂。
據說,當初興建這兩座教堂是為了要讓人民廣場上有些焦點及特色,除此之外也將廣場有對稱性的做用。
不過左邊的那座教堂圓頂是橢圓形的,而右邊則是圓形的哦~~沒注意看還真看不出來呢!





*名牌店實在太多了,逛到腳很累,隨便找一個階梯休息吧~待會再繼續~殺~

Via del Corso, Via del Babuino 和 Via di Ripetta這三條街道就在此會合。
三條街道名牌店林立,許多愛名牌者都花上許多時間在這裡,每件物品都愛不釋手,我想愛名牌之人可要大失血了。
我不是個愛名牌之人,其實是沒錢買啦!所以只能看看囉!當然也要沾一點名牌的氣息才行。


從Via del Babuino 街道直走,就可以通達電影《羅馬假期》的拍攝場景之一 “西班牙廣場”
西班牙廣場由下一篇文章再為你們解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