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沿著Via del Babuino就可以來到西班牙廣場了。
“西班牙廣場”-因《羅馬假期》這部電影而聲名大噪,這裡也成為拜訪義大利的必遊景點之一。
片中的女主角就坐在階梯上吃著冰淇淋,許多人來到這裡也效仿片中的女主角,吃著冰淇淋悠閒地享受。
當然我也不例外,來個”羅馬假期”... ...



不知為什麼全羅馬的方尖碑是都在維修?剛在人民廣場上的方尖碑在維修,走到西班牙廣場的方尖碑也在維修 唉!
架著鷹架還真醜耶~簡直大煞風景,都無法看到完整的西班牙廣場了~!
不過不管有沒有鷹架都無法看到全貌,因為人潮就把階梯給遮蓋了。

無論是旺季或淡季,這裡都是人山人海,人潮多得差點將階梯給遮蓋,常常看不見階梯的全貌。
許多人都坐在階梯上休息做日光浴,對於東方人的我們還恨不得遠離太陽找個陰涼的地方歇息,但那些"紅毛人"就是愛陽光,
愛陽光的程度是東方人無法想像的啦~!在歐洲,你會發現陰涼處的地方坐的都是東方人,西方人還恨不得艷陽高照,這就是東西方人不一樣的地方。
外國人很喜歡太陽,我想是因為他們住的地方緯度高,夏天較短,所以可以曬到太陽的機會並不多,這也造成他們熱愛陽光的原因吧!
而我則有時會跟外國人一起做做日光浴,太熱時就變回東方人 哈哈

藍藍的天空果然能襯托出建築的美~ 我太愛藍天了。




    為什麼叫西班牙廣場?

    在十七世紀時,這裡是曾是西班牙的領土,
    一直到現在 西班牙大使館也座落在此
    所以大家就稱此地為西班牙廣場了







西班牙廣場前有我最喜歡的噴泉-破船噴泉
說噴泉還不如說它是個小水池。
最早這裡原是小小不起眼的噴泉,因水壓小的緣故,所以就連噴泉的水都很細小。
後來由一位雕刻家改建,將原來的噴泉外圍作了一艄破船的模樣半淹在水池中,
水流從破船慢慢溢出,感覺非常有趣,很像一艄漏水的船即將沉没,於是此噴泉也成為西班牙廣場觀賞的重點之一。

也有人排隊喝這裡的流出來的水耶~這裡的水好像可以喝的哦!

現在大家除了來目睹《羅馬假期》裡的西班牙廣場外,當然也少不了興破船噴泉來一張合照。





不管是從破船噴泉往西班牙廣場上看,還是登上西班牙廣場俯瞰廣場,人潮都是一樣的多,從來沒少過。
想要看無人的西班牙廣場應該是不可能的吧,晚上也是如此唷!

拍的照片裡都是旅人啦~!原來我們也成為別人的路人甲路人乙了。




山坡上的聖三一教堂也是西班牙廣場的焦點之一
不管是破船噴泉、西班牙階梯、方尖碑還是聖三一教堂,他們都互相輝映,缺一不可。





教堂前有一些買紀念品的小攤子和為人畫人像的街頭藝人,不妨在此逛逛畫張人像。
除此之外,教堂前有個平台可眺望羅馬市景,雖然山坡不高,但還是可以眺望羅馬部份的市景,
就連梵諦岡的聖保羅大教堂也可以看到呢!

你看到了嗎~最遠處的蔥頭就是另一個國家梵諦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