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班牙廣場吃完冰淇淋、曬完太陽後,離開人潮出發到下個景點。
穿梭在迂迴的巷子中,彷彿是身在電影場景中,看著地圖朝著許願池的方向走去。
其實我還滿喜歡在巷子中穿梭,這樣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當地人的生活,也是我響往的生活。

"迷路"這兩個字不曾在我的字典裡出現,也不知為什麼,上帝賦予我這種天生的本領,只要地圖看幾眼
地圖大約就會印在我腦海中。

一個旅程的結束,往往旅人的地圖是很不堪的,而我的地圖則是完美無缺。我很感謝上帝給予我這樣的天賦,好讓我在旅程中
更是減少了許多不必要的麻煩,這也是為什麼我穿越小巷子裡不會迷路的原因吧!

其實我總覺得這種天賦是每個人都會有的,只是大家都沒有機會發揮出來,不然就是太過於依賴旅伴。
在危機的時候,這種潛能更是發揮得淋漓盡致,所以大家有機會不妨試試一個人自助去旅行。

下個景點也是觀光客必去的唷~!繼續看下去吧。


許願池是羅馬最後一件巴洛克風格的傑作,原名是特雷維噴泉(Fontana di Trevi),
傳說會帶給人們幸福,是教皇克里門七世(Pope Clemens XII)命Nicola Solvi設計建造,
耗費三十年完工。池中有一個巨大的海神,駕馱著馬車,四周環繞著西方神話中的諸神,
每一個雕像神態都不一樣,栩栩如生,諸神雕像的基 座是一片看似零亂的海礁。噴泉的主體在海神的前面,
泉水由各雕像之間、海礁石之間湧出,流向四面八方,最後又匯集於一處。


許願池有一個傳 說,因此全世界慕名而來的遊客是絡繹不絕。傳說只要背對著幸福噴泉,
往左肩方向將硬幣投入噴泉的池子內,許下的願望就會實現,但第一枚硬幣許下的願望必須 是重回羅馬,
第二枚硬幣許下的願望才會靈驗,所以特雷維噴泉才會被稱為許願池。聽說池中的硬幣歸羅馬天主教一家慈善機構所有,
但池中時時刻刻積存著一層層白花 花的硬幣,可能是人類的慾望沒有滿足的時候,永遠有無止盡的願望想要實現,於是經常有人投幣至池子內。





西班牙廣場和許願池的人潮可說是不相上下,
因為許願池占地較小,周圍的範圍沒有像西班牙廣場來得大,所以會顯得人更多,
而遊客們圍著許願池,沿著許願池的觀光客席地而坐,就連想要找一個位來丟錢幣許願的位子都難找。







這裡也有一則有關2007年10月許願池遭破壞的新聞供大家參考~!

     許多遊客拜訪羅馬必到的景點──特雷維噴泉(Trevi Fountain),也就是大家熟悉的「許願池」,19日遭到不名人士把紅色染料倒入池內,使得古蹟嚴重受損,事發之後有人在噴泉附近,拾獲一張傳單,傳 單上面,一個團體宣稱,他們就是破壞古蹟的人,原因竟然是因為看不慣羅馬電影展花費浮誇,才會出此下策。

遭到破壞的特雷維噴泉,不斷冒出血紅色池水,連池岸邊的大理石也被染成淡紅色,這副景象吸引許多羅馬當地民眾以及觀光客駐足圍觀。意外發生在19日下午,有人竟然在眾目睽睽之下,把一桶紅色染料倒進池內。

遊客瓦倫提娜說:「我們看到一個紅色罐子,差不多這個大小,然後又看到一個白色的袋子,和罐子的蓋子,有一個人把這些全部丟了進去,顏料開始將噴泉水染色,慢慢的水就變成紅的。」男子行兇之後立刻逃逸,留下現場一陣錯愕,警方現場蒐證,再將噴泉重新汰換新水。

完 成於1762年的特雷維噴泉,是全世界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很多遊客到此,都會往池裡丟下一枚硬幣許願。如今遭到破壞,當局感到相當頭痛,有人在噴泉附近 拾獲一個盒子,裡頭有一張傳單,宣稱就是破壞者,目的是為了抗議羅馬電影展所費不茲,紅色就是暗指紅地毯。目前羅馬當局正循線追查,希望早日將破壞古蹟的 人逮捕歸案。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020/17/mpsg.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