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羅馬特米尼火車站(Termini)出來後,有一個很大的廣場,是公車站,
又稱為五于人廣場(Piazza dei Cinquecento),幾乎所有的羅馬市公車都會從這裡發車。
穿過廣場向前走,不久就會看到和廣場了,大家不妨把這裡當作第一步區。




離開了許願池,走向羅馬火車站的方向~~
下個目標就是共和廣場了(Piazza di Repubblica);共和廣場是個半圓形的廣場,也是個交通圓環。
廣場中央有一座知名的女神噴泉(Fontana della Naiadi),完成於1901年,是很近代的作品。
周圍的建築呈半圓形,圍著這片廣場,建築物的樓面很高,還有許多柱廊,店面多半是一些銀行、旅行社和小餐館。





這個廣場在十九世紀時被重新規劃,雖然,當時廣場中央的女神噴泉曾引起非議,因為裸體女神的雕像被批評為不雅,
但是從今天的眼光看起來,這四座女神的雕像其實很美,而每一座雕像都搭配著不同的水中生物,也分別有不同的意義。
其中海馬是代表海洋、水蛇是象徵河流、天鵝是湖泊、蜥蜴則是象徵地下水,非常有趣。





在共和廣場前往特米尼火車站之時,會經過一間外形看來十分古老的教堂,
感覺有點像廢墟,那就是天使的聖瑪麗亞教堂(Santa Maria degli Angeli)。
這間教堂是在1563年米開朗基羅利用原先大浴場中的廢墟所改建的,
而到了十八世紀再由凡維特爾(Luigi Vancitelli)改變為現在的模樣。
不過從中央的女神噴泉看去,斷垣殘壁的景象有些淒涼。哈哈!~




去義大利的時候是前任教宗過逝的第二年,也不曉得是不是這教堂為了紀念教宗的原固,
好像辦了一些聚會及展覽。到教堂裡參觀的時候聚會還沒開始,
但參觀完得正要離開時,發現人龍車隊緊接著來,許多人開始湧進教堂。

外觀看起來像似廢墟的教堂裡頭卻是如此華麗壯觀,形成了完全的對比。
教堂的內部設計完全把巴洛克式的風格發揮得淋漓盡致,簡直美不勝收~




這是我在教堂裡頭拍的畫像,乃前任教宗教宗是教宗若望·保祿二世(John Paul II),
他於1978年58歲時被選為教宗,也是自哈德良六世1522年-1523年間在位以來首位被選為教宗的非義大利人。
若望·保祿二世於 2005年4月2日19:37GMT 逝世,享年84歲。

教堂裡展示了許多前任教宗的畫像,看起來特別慈祥,很讓人親近的感覺。





教堂裡超大的風琴很令人讚嘆耶!也是注目的焦點之一。 
看那人在那彈琴與風琴的比例就曉得這風琴有多大了吧!
教堂風琴演奏也是當天的表演之一,可惜當時沒有留下來好好欣賞風琴演奏。

下個景點會去哪呢~~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