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č是我心目中摩拉維亞地區的首選小鎮~ 也幾乎已經是觀光客到捷克一遊必玩的小鎮之一。

到底這小鎮的魅力在哪?? 容我一一道來

走進Telč小鎮,首先進入眼簾的是遼闊的長形廣場和粉色系略帶有波西米亞味道的文藝復興和巴洛克式小房子,房屋底層的迴廊更能把房子的特色襯托出來,讓人流連忘返。



長形廣場的末端即Telč裡的城堡,開放給遊客參觀,
但因為去的時候適逢休館,只能在外探頭看看城堡的院子。
這是我在Telč的小小遺憾,也是下回再來造訪此地的動力之一。

城堡對面是一座社區教堂,供當地居民做彌撒之用。
教堂裡的繫設及裝潢較為簡單,實在無法跟一些大型華麗的教堂相比,
但有時候大魚大肉吃多了,來點清粥小菜也很開胃的~
不妨帶著不一樣的心情來參觀這純樸的教堂。

值的一提的是,這個教堂頂端的塔是可以爬上去的哦!
一般而言,在捷克可以登塔的教堂都是要收費的,而這座教堂則是免費,是個鳥瞰Telč的絕佳場所。

沿著旋轉階梯往上登,不曉得爬了多少階,只知道一直爬一直爬好像永無止盡階梯。
當你總算征服它登上最高處時,俯瞰Telc美麗的景色,先前的勞累瞬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深深的感動,至於剛才的辛苦則早就拋到九霄雲外去囉。



Telč是個三面環湖的小鎮,清澈的湖將Telč小鎮三面圍繞著,從高處往下俯瞰有如半島一般,這是我對Telč的第一印像。但在高處所看到的,更是把三面環湖的景色完整地呈現在你面前,這樣的畫面簡直太迷人了!
加上觀光的氣氛不若其它的城市來的濃厚,更能感受到這個小鎮的安靜與美好。




我雖然無緣進入城堡,但在高塔上可看到城堡的中庭也算安慰吧~
從上面看,城堡旁的另一側是小湖;而遠處放眼所見儘是一整片的葡萄園,如同義大利的托斯卡尼般的美麗。
不如我們下回再來介紹其它的景點吧~


後記。

1.Telč小鎮雖不大,半天就可以把小鎮給逛完了,但小地方有小地方的樂趣,慢慢走慢慢地閒晃,總是會有不同的驚喜。既然來到這裏,不妨就放慢腳步在這裏耗上一天半吧~

2.這裡賣的飾品相較於布拉格來的便宜許多,若是有打算挑選些小紀念品送給朋友,不妨在這裡選購!一定物超所值。但是還是的斟酌買,可別讓小禮物成為你旅行上的負擔~


3.行程中有從Ceské Budějovice到Brno的話,不妨在Telč小鎮 或是Třebič中選擇一個世界遺產稍作停留也是不錯的唷!

4.Telč廣場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建築前停放了許多車子,使得原本應該是100分的完美畫面多了一絲絲的缺憾。
這點是比較可惜的.

5. 我在旅行的時候有個習慣,每到一個城鎮,只要是有機會能登高或是望遠的,都會去看看,先用眼睛把這個城鎮認真的看一遍,再把地圖拿出來對照一下,最後再將 他們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之中,這可是我旅遊的樂趣之一呢! 所以有到Telc來的朋友們有機會一定要登塔看看,才不會後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