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瓦西大街和中央市場間有條大馬路銜接著橫跨多瑙河的綠色自由橋,走在車潮熙來攘往的自由橋上,越過了多腦河來到了布達城的另一端,蓋勒山丘(Gellért Hill),山丘下有個白色碉堡,這依山傍水的白色碉堡看起來酷似漁夫堡他們的分別是一個在布達山城上,而另一個則是在蓋勒山丘下。沿著白色碉堡往山坡上看,可以看到一個高舉著棕櫚葉的女性雕像,那就是解放紀念碑(Felszabádulasi Emlékmü)。解放紀念碑是一位匈牙利雕像家史卓柏”(Zisgmond Kisfaludi Strobl)所設計的雕像。當時是為了紀念匈牙利國王的兒子在第二世界大戰時時失蹤而設立此座雕像。接下來的行程就是要征服這一座蓋勒山丘往解放紀念碑而去,此行程我想沒有三兩下功夫是不可能達到山頂的,再加上這幾天為了省下公車錢而耗了許多體力,而蓋勒山丘感覺上比布達城堡山還來的高許多,征服了這座山之後還得走下來,光想的就有點累人了,這可真是極大的挑戰。

*河岸的白色碉堡,看起來別有一翻風味


來到山腳下,有個登山步道在我前方,想必這條陡峭的步道就是今天所要挑戰的蓋勒山丘登山入口吧。看著陡峭的步道心理開始退縮,有點想放棄登上蓋勒山丘,但眼看入口就在我眼前,心中開始有些爭扎。不管了!我決定豁出去了,做好著心理準備開始接受挑戰吧!正往著解放紀念碑的途中,突然發現了一個洞穴,這洞穴好像藏著武功蓋世且在修行的高人,看著看著同時也發現也像是台灣一些地方將洞穴裡的石頭雕刻為佛像做為廟宇供人朝拜,我該不會來到獅頭山,八卦山之類的洞穴吧,不對呀!我人在歐洲耶!我得進去探個究竟看看裡頭是何方神聖,來給他學個九陽神功還是乾坤大挪移也不懶,我怎麼來到武俠小說裡頭了,我的白日夢又開始發作了。

 


這座另我好奇的山洞果然是個拜拜的聖地(山洞教堂)!只不過裡頭雕像不是什麼彌樂佛或觀世音,而是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和聖母馬利亞。我還以為只有道教佛教才會把神像供奉在山洞裡頭,原來天主教也會如此,這可真是難得所見。看著山洞教堂的禮拜時間表,顯示了好幾個時段的彌撒時間,可見得這山洞教堂會友還真不少,教堂門口還有個電視牆,因彌撒的人太多了,小小的山洞教堂擠不下怎麼多人,所以電視牆可轉播裡頭的彌撒實況。只爬了一點坡就來到這山洞教堂,因外面的天氣太熱了,進去看了看坐在裡頭休息就捨不得出來了,這時我早就把挑戰蓋勒山丘這回事給忘個一乾二淨了。不會吧!我的行程才剛開始耶,我就賴在這不想出去了……



 

總算來到了解放紀念碑,我終於征服了蓋勒山丘,在蓋勒山上鳥瞰城不輸給布達城堡區,還是可以把佩斯城市區的紋理給看的一清二楚令人心曠神怡。不過角度還是跟布達城堡區所看到的不一樣,而國會大廈、瑪格麗特島也離我更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