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所謂的寂寞
如果我們深愛著某一個人 我們能承受,必須分離的那一天嗎? 而分離,是生命中的一部分 有可能我們愛著某個人 卻不會怕失去他嗎… 有可能我們活著 卻不愛任何一個人嗎? 這就是我所謂的寂寞

什麼!!我得獎了~!!  太不可思議了


第一屆的大馬中文部落格祭我不但入圍了,而且還得了獎。
連我自己都不敢想信 哈哈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許久不見的朋友們,我從中國大陸回來囉!
好久沒跟大家一起交流了,想說就先讓大家看一看我在大陸的一些照片吧!




江蘇省 無錫市 崇安寺

位於無錫市的市中心,是一個步行街,有西門町的感覺。
而崇安寺就在這步行街的中央,有古今交錯之感

pandachan1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布拉格舊城廣場是每個到捷克的人絕對不會錯過的地方。

環繞著廣場四周的建築都十分漂亮。
而其中這個提恩大教堂,是最能吸引眾人目光的一座標的物。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肋拱穹窿,建築內部可以挑高~使室內空間變得更大。 此照片取至布拉格城堡區舊皇宮內部。

 

哥德式建築風格

 
   哥德式的建築大體來說有下列幾點特徵:尖拱(pointed arch)、飛扶壁(flying buttresses)、玫瑰花窗(rose window)、花飾窗格(tracery)、彩色玻璃(stained glass)、鋸齒狀的尖塔等等。這三者均不是哥德時代之發明,就連彩色玻璃也不是,這三項結構之特色只是經過長期間之累積而漸趨成熟之技術,當然技術必 須要有一個新的式樣來使其呈現,而哥德式樣建築師剛好把這三項技術結合於一體,再加上彩色玻璃,而表達宗教上之神秘色彩和在年經有活力之國王領導下之法國。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右圖為維也納聖史蒂芬大教堂,全世界第二高的哥德或建築,僅次於科隆大教堂

 

  在歐洲旅行時,欣賞建築是相當重要的旅遊樂趣之一,「哥德式」(Gothic)這幾個字,也成為耳熟能詳的名詞。 「哥德式」這個用語,原先含有輕蔑的意味,因為以「藝術正統」自居的義大利人,西元第五世紀以後的500年間遭受來自北方的野蠻民族入侵,羅馬帝國豐碩的文化成果被蹂躪破壞,進入所謂的「黑暗時代」。文藝復興之後,義大利人把北方蠻族統稱為「哥德人」,「哥德式的藝術」便成為他們眼中「北方野蠻人的把戲」。但隨著哥德式藝術被後世肯定,「哥德式」目前已經沒有辱罵的意味,反成為世界上舉足輕重的藝術派別名詞了。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威尼斯之所以聞名於世,除了他特有的水道之外,一年一度的威尼斯嘉年華更是全球的盛事。
提到嘉年華,就想到面具。  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面具。
在義大利期間我沒能躬逢其盛,只能把這些面具拍下來跟大家分享.


這個62歐元(將近NT$2500),只是很一般的款式,但是價位已經很不親民.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這篇若要歸類成風景,蠻勉強的。
所以...就當這"不是風景"吧

這面紅色牆,實在很引人注意,而牆上很明顯的寫著這是間博物館。
展出的是什麼? 我不知道。
雖然在捷克 到處可以看到紅屋頂,但把紅色選擇當牆面的還是不多,加上窗戶上的人物畫。
很難讓人不注意到他的存在。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 @ 我家主人不在      由我來看家~~~ 汪汪汪


~ 扁他陳在這裡向大家告別兩星期 ~

接下來的兩個星期所看到的文章都是預PO文章哦~~
除了扁他陳的預PO文章外,還有birdshouse的聯播文章
這樣才不會使得兩個星期空空檔檔的  
大家還是可以來我家留言 可別因為主人不在就不來逛囉

因為扁他陳我將要飛往上海囉~~~~
這次飛往上海主要是要處理一些事,然後順便去玩。

扁他陳大陸行程如下
上海 無錫 蘇州 周庄 甪直 杭州 西塘
日期2007/08/04 - 2007/08/19


希望回來可與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大陸之旅!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介紹了艾曼紐二世迴廊後僅接著來介紹米蘭的另一個地標 - 米蘭大教堂

米蘭大教堂就位於艾曼紐二世迴廊的對面,所以來米蘭最方便了!
要看的兩大景點只需搭地鐵到DUOMO站即可,參觀完就差不多了哈哈哈
從地鐡站走出來,壯觀的米蘭大教堂進入眼簾 很壯觀的一座教堂~
米蘭大教堂是一座典型的哥德式教堂,它是歐洲哥德式教堂裡數一數二的教堂哦!

無法看到教堂正面的全面真的有點可惜,在未到米蘭之前就有聽說教當正面在維修,
所以無法看到教堂的全面有點小小的失望。架著那些廣告版真的很醜,破壞了教堂整體的美觀。

在歐洲很多教堂都會不定時的維修,修完前面修後面,修完後面修旁邊。
所以有時候根本無法看到他們沒架鷹架的全貌。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若不是艾曼紐二世迴廊我想我也不回選擇米蘭為最後一站
來米蘭的主要目的就是要看慕名以久的艾曼紐二世迴廊。
不曉得為什麼 每當在照片看到這迴廊時,它非常的吸引我,
每次都對自己說有朝一日一定要到這回廊看看。

我總算達成心願了~走進艾曼紐二世迴廊真如我在照片上所看到的一模一樣,有如我所期望的迷人。
採用透光玻璃當屋頂的感覺真棒,走在迴廊中有天然光透進來真的很有感覺耶!

記得第一次逛類似的迴廊就在布魯塞爾的聖胡博迴廊,當時我就愛上這種自然透光的建築了。
所以我也相當喜歡歐洲的火車站,因為歐洲許多火車站也採用自然透光的屋頂和牆面。

目睹艾曼紐二世迴廊的光彩,我的心真的很滿足。比起聖胡博迴廊更是華麗壯觀多了~
這迴廊也是米蘭的地標之一唷~去米蘭玩的朋友們也絕不會錯過的景點呢!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照片乃珮魯賈的主要廣場!廣場聚集了許多觀光客,也有些街頭藝人會在這裡做表演呢!


珮魯賈(Perugia)大學城 是我在義大利的第一座山城,也是羅馬後的第一個接觸的小鎮。
山城的給我的感覺很舒服,所以我對山城的印像想當好
珮魯賈可說是蠻熱鬧的山城,因為這兒有七八所大學在此,也因此珮魯賈有大學城之稱這名號
在路上可以看到許多的年輕人,我想都在都是在這裡上大學的年輕人吧!
大學城也可以看到不少的東方面孔哦!應該是在這裡讀大學的年輕人吧~
所以有時候也搞不清楚他們是觀光客還是在珮魯賈讀書的大學生。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去年11月從義大利捷克回來就開始拼的卡通歐洲地圖,
拼了兩三個月的拼圖總算大功告成了,但拼好了都一直放著沒把它裱框。

記得我在台北師大夜市的一家拼圖店  "雷諾瓦拼圖文化坊",
看到店內的牆上就掛著這幅卡通歐洲地圖的拼圖,
當時這拼圖非常吸引我,我非常喜歡很想買下但因拼圖太貴了(NT2550/四千片),
再加上沒時間拼也沒地方讓我掛所以就因此做罷了。

之後我每到拼圖店我第一件事就是跑到此拼圖慢慢欣賞一番,
一直到去年的4月,我再到該拼圖店去,
店員告訴我這拼圖在台灣僅剩下兩幅,
一幅在高雄,另一幅則在敦化店,若我要買他們可以幫我調過來。
我心一直在爭戰到底要不要買,我實在太喜歡了,最後我的購買慾望還是戰勝了
我下定決心2400就是他花下去買下這僅剩兩幅的其中一幅。
(不過我後來想想,他們說的僅剩兩幅應該是沒貨了吧,只是之後還是會進貨的)

不過再怎麼樣買下喜歡的拼圖是值得的,
再加上拼完後的成就感是超乎想像的呢!


在這裡也簡單介紹一下這家雷諾瓦拼圖文化坊吧!!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