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舊城廣場是每個到捷克的人絕對不會錯過的地方。

環繞著廣場四周的建築都十分漂亮。
而其中這個提恩大教堂,是最能吸引眾人目光的一座標的物。


提恩教堂頂端的兩個黑色尖塔,像是童話故事裏那個壞巫婆會住的地方。
他讓我聯想到是睡美人的故事。



歐洲最美的天文鐘、一分鐘之屋、提恩大教堂都在這裏。
每個都有自己的來頭。
讓你想忽略這裏都很難。
如果你只想走馬看花,那來這裏逛個半小時,你可以說你已經把布拉格最重要的景點逛掉一大半。
可是真的要慢慢的欣賞,那這裏,花上一天的時間都嫌不夠。

此處是查理橋外,遊客最多的地方,除了特色建築之外,旁邊有非常多的店家及咖啡店。

如果有時間的人可以慢慢的晃晃,這裏的店家東西的價位其實並不比各位以為的哈維爾市場來的貴。
我們在這裏就買到了一些比市場還便宜的小東西。

總之,不急著買紀念品的人,建議是可以多家比價後再決定的。

除了咖啡店、商家之外,既然有眾多觀光客,那馬車就一定是少不了的必備"行頭"

坐一趟要多少錢? 走多遠呢?
我不知道~  我還沒好野到那個程度,而且雖然是五月天,但是頂著頭上的大太陽坐著馬車,就算有錢,
這好像也不是什麼明智之舉~



這棟新文藝復興風格的斯托奇屋是我最喜歡的一棟。
據說這是一位聖者的騎馬圖,各位覺得是不是很漂亮呢?


廣場裏的走道,天花板很多都是這樣拱型的屋頂。
就算是一般的店家也都不例外。
那種交錯的設計,我覺得很有味道,也十分的漂亮~


除了廣場外,轉個身走進巷子裏,也能有一些讓人驚奇的發現。
在這裏隨意的逛,會讓人有種在玩尋寶遊戲的感覺。
比方說這個不怎麼讓人注意到的地方有著一尊黑色聖母像。  
很容易就錯過了~ 




又或者這個金熊之屋 。
也是在轉角遇到的。

很多很多,都"躲"在巷子裏,要各位慢慢的去發現。

我們幾個常常就在巷子裏轉啊轉之際發現這些有名的建築物。
然後就會發出" 啊,原來這個 xxx 之屋就在這裏啊"  的聲音。

發現這些隱身在巷弄間的建築遠比在廣場有趣的多吶。

有機會的話,來這裏玩玩尋寶的遊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