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伏爾塔瓦河S字型劃分為城堡區和舊城區的Ceský Krumlov,真的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前來此地觀光魅力簡直是無法擋,常常會讓人意猶未盡的感覺,而且還想重遊此地。



  Ceský Krumlov真的很值得一去,所以我自己也去了三次之多,有一股想住在那裡的衝動,真想在那裡開起民宿做起生意來,好好享受當地的生活。不過說實再的,如果真是住在那裡的話其實也滿無聊的說,因為這小鎮真是名副其實的 "小" 鎮。在那裡的生活就是很純樸,遠離大都市的緊張的生活,但相對的就會覺得有點乏味資訊又不發達,所以對於住慣大城市的朋友來說那只是一個適合渡假的地方,而不太適合長久居住,除非你想到這裡來過你下半輩子吧~嘻。



  一般觀光客到了Ceský Krumlov只會停留在河流S字型上端,當然世界文化遺產的劃分也在S字型的上端。而我第三次拜訪Ceský Krumlov時我離開了世界文化遺產之範圍,走到了河流S字的下端去瞧瞧,原來大多的Ceský Krumlov居民都住在這一帶,這一帶也被規劃為住宅區。或許對很多人而言住宅區有什麼好看的,但對我而言這裡的住宅區還真別有一番風味。建築風格當然就跟世界文化遺產範圍的建築特色不一樣囉,住宅區當然都以住宿需求而建設,比較不會像舊城區城堡區的房子那麼華麗特別。


 



 

  第三次獨自一人造訪Ceský Krumlov心情跟前兩次一太一樣,或許是一個人的原固多多少少感到有點孤單,我想會有這種感覺是因為美好的景色無法與朋友分享只能一人獨自享受,再加上來捷克之前去了義大利玩了很多天開始有點累了吧~有點想要回家休息的念頭浮現在我腦海,特別是走在住宅區的時候看到當地人生活起居之時,在花園種種花、帶狗狗散散步、在院子裡晾衣服,這些場景更促使我想回家的念頭。不管如何看到這些美麗的景色也開始忘了不少的疲憊,這也是使我繼續往前的動力。

  來到Ceský Krumlov給他住個三四天好好休息一下,因為休息是為了更長遠的路,為著之後的行程打算吧......


 


 























看不出來這裡就是Ceský Krumlov 吧~!!!! 下回到CK不妨走到S的另一端看看吧!會有意外的收穫哦!


相薄在這裡唷~~

http://www.pixnet.net/album/pandachan/1558449


 * 

 

 *此文乃舊文重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