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真理之口後便搭上市內公車到威尼斯廣場轉車前往那沃納廣場
  每次在義大利的一些文章中都會看到那沃納廣場的照片,心裡都會覺得每天能在這廣場上喝下午茶是多麼幸福的事
  所以都一直很嚮往那沃納廣場來喝個下午茶欣賞廣場上的美,看看貝尼尼所設計的四河噴泉。



 


   那沃納廣場人潮熙來攘往,不管是不是假日人都這麼多
  若是想看空曠無人的那沃納廣場可能得清晨來吧!


  廣場上除了讓人矚目的噴泉外,還有艷麗的建築襯托,特別是陽光普照之時使得這些噴泉更為迷人。
  由於附近都是高尚住宅區,所以環境特別優美,
  別具風格,古味盎然。廣場呈橢圓形,四周都是古老建築物。
  這些建築真的有別於羅馬其他的建築。一般羅馬建築都不會這麼彩色,都比較灰暗點
  但這裡的建築顏色看起來比較活,。所以我非常喜歡那沃納廣場。


 



 


貝尼尼(G.L.Bernini)在巴貝里尼廣場設計的人魚海神噴泉。尚不是貝尼尼的代表作,他的代表作應是在那沃納廣場(Piazza Navona)的「四河噴泉」


(Fontana dei Quattro Fiumi,又名幸福噴泉),建於一六五一年,用四個巨人塑像代表了四條河,分別是非洲的尼羅河、亞洲的恆河、歐洲的多瑙河以及拉丁美洲的拉普拉塔河(Rio de la Plata),上半部是個埃及式方尖塔,令整個噴泉顯得更雄偉。如今每逢假日,廣場中匯聚許多攤販成為跳蚤市場。

四河噴泉的四個巨人,筋骨粗壯、肌肉豐滿、表情不一,在晚上的燈光掩映之下,隨著泉聲不絕的流瀉,似是有著不同的躍動,帶來強烈的立體感,是噴湧不息的生命力。  


可惜的是,當時圍繞著許多的鷹架在維修,無法拍到全面的四河噴泉 ,只好從網路上抓一張讓大家瞧瞧吧~!


 



  廣場有三座設計優美的噴泉,分別是四河噴泉、海神噴泉和摩爾人噴泉。
  要如何分辨他們是屬哪個噴泉呢? 其實很簡單
  四河噴泉在廣場的正中央,噴泉中有個方尖碑的便是。
  海神噴泉則是中間有個拿著叉子的海神便是,若不曉得海神是誰,可以到許願池看看
  只要是拿著叉子的就是海神了!
  而最後一個就是摩爾人噴泉了,摩爾人噴泉很可愛,有四個雕像拿著望遠鏡在吹就是了!
  哈哈別揍我,因為我也不曉得他們吹的是什麼,只好說是望遠鏡囉~!


  


 


  這就是摩爾人噴泉了,對我而言摩爾人噴泉是廣場上三個噴泉中最為有趣
  也是我在這三個噴泉中最喜歡的噴泉。
  為什麼說有趣?就如我所說的,雕像拿著望遠鏡在吹呀~!


 



  來一張超級特別,你看看我說的沒錯吧~ 他是不是拿著望遠鏡來吹呢?都不曉得在吹啥啦?嘻
  鴿子還站在他頭上休息,看起來特別有趣。每次看到這圖都有會心一笑的感覺
  這麼藝術的雕像被我形容成這副德性,我想那設計著應該會覺得我是藝術白痴無言以對吧~哈哈


 那沃納廣場不只是這樣哦!敬請期待我下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