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之口可說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測謊器,傳閒會將說謊者的手咬斷

  義大利的文章寫了這麼久都還沒出羅馬, 而且這篇也只寫到義大利的第四天,
  不過第四天也是羅馬的最後一天,所以很快的大家就可以看到羅馬以外的城鎮了!
  大家有沒有很期待呀?有很期待就多多留言給我加加油,這樣我才會有動力寫文章
  然後就會加快速度地把文章寫出來,哈!

你拍攝的 IMG_1066。你拍攝的 IMG_1074。
  
  第四天一早,原沒有將真理之口來排入行程的打算,但因行程排得還算滿鬆,
  所以在時間寬裕之下就決定去參觀真理之口了,這就是自助旅行的好處啦!可以彈性安排行程。

  因為電影「羅馬假期 」而聲名大燥聖瑪利亞考斯梅丁教堂的真理之口,
  其實只是個中世紀的古水道的井蓋,但在電影的推波助澖之下,聽說如果說謊的話,手就會被咬斷...
  因為如此,許多人就衝著一個水溝蓋~ 不, 是中世紀的古水道的井蓋來此一遊
  然後每個人都要來張到此一遊照片。
你拍攝的 IMG_1070。

  看看吧~ 我說的沒錯吧!大家很有秩序地排隊要跟水溝蓋合照,
  有興趣的人可以順便測一下謊吧!
  老公可以帶老婆來這裡測一下,問問她有沒有偷藏私房錢
  那老婆就問問老公有沒有在外面養狐狸精囉! 哈哈


你拍攝的 IMG_1073。你拍攝的 IMG_1071。

  其實這教堂感覺不怎麼起眼,而且會堂很簡陋,跟羅馬其他的教堂比較起來真的差個十萬八千里
  屋頂也是用木板架起來的,裡頭也沒有漂亮的壁畫、雕像和彩繪玻璃。大家還真的是為了水溝蓋而來耶!
  所以教堂裡都沒人想參觀,只有門外的水溝蓋才是重點。
  
   開放時間:9:00am-1:00pm;3:00pm-6:00pm

你拍攝的 IMG_1078。
  
  羅馬早上九點多的太陽非常熾熱~ 只狠沒有帶頂帽子或是遮陽器具。 
  
  想把教堂全景拍下來,但因為逆光的關係所以照出來就是一片黑,也無所謂,這樣也別有一番風味。



你拍攝的 IMG_1079。

  沿馬賽羅劇院道向南行,來到「真理之口廣場」(Piazza Bocca delia Verita)。
  這廣場連結兩座神廟,一為波篤諾神廟(Tempio di Portuno),另一為圓形大力士神廟(Tempo d'Ercole)。
  另外,還有一座巴洛克式噴泉和中世紀建的希臘聖母堂(Santa Maria in Cosmedian,有的譯作「柯斯梅丁聖母堂」)。



你拍攝的 IMG_1076。

  羅馬就是羅馬,這些建築都很羅馬(我在講廢話不要理我)
  其實天氣真的很熱,我都很懶得過馬路到對面去參觀一下,只好在對面拍下這些建築。
  


你拍攝的 IMG_1077。

  這就是羅劇院道啦,不過這個方向是往北走,反正就是可以通到羅馬市中心吧!
  看完了真理之口,我就在這條路上搭公車前往那沃納廣場及萬神殿囉... ...

  下篇文章 那沃納廣場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