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城廣場上最醒目最耀眼的建築我想是非提恩教堂莫屬了,提恩教堂(Kostel Panny Marie Před Týnem),以哥德式雙塔建築著稱,高度約為80公尺,是舊城廣場最古老的建築。
  

  提恩教堂也有個別稱,那就是魔鬼教堂了。為什麼會叫魔鬼教堂呢?其實就是因教堂的外型,像似巫婆住在裡頭,夜晚圓圓的月亮就掛在天空中巫婆騎著掃把飛過,而教堂的窗戶突然飛出了許多的蝙蝠 ......  哈哈!!卡通好像也是這麼畫的說!!我的想像力是不是很豐富呀?

 


  提恩教堂是布拉格宗教改革重要場所,15世紀至17世紀初期胡斯派的主要教堂即為此地。1620年之後,教堂外觀與祭壇的裝飾都增添不少巴洛克色彩,包括許多著名耶穌雕塑與繪畫。教堂平時是不開放給觀光客進入的唷!但我非常的幸運啦,有一回到提恩教堂看看,發現可以進去參觀耶!哈哈


  教堂的前方有提恩學院,遠看像是連成一氣的建築,提恩學院當初承襲巴黎的學校制度,是一所非常國際化的學校,而在建方面,一樓的拱形迴廊是典型哥德式建築,而房屋正面的裝飾、屋頂前階梯的山牆又充分表現波希米亞文藝復興式的特色。現在學院也成為餐廳、咖啡廳面對著舊城廣場,戶外的露天座位總是人滿為患,是欣賞舊城廣場不錯的位置。
 

 


此照片乃birdshouse提供。 再此也謝謝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