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羅馬市集(Foro Romano, Roman Forum)
古羅馬市集不僅是古羅馬的發源地及市中心,也是 羅馬七座小山丘的共同交集。
參觀時可從入口右側的艾米利大聖堂(Basilica Aemilia)開始:
聖道(Via Sacra)是古羅馬的主要街道,由右邊的賽佛流拱門(Arch of Septumus Severus),
經過艾米利大聖堂, 上達台特斯拱門(Arch of Titus)和位於左邊的圓形競技場,
靠近賽佛流拱門樸實完整的磚造建築物是 元老院(Curia)的所在,也是昔日羅馬議會坐鎮之地。



享用完午餐後,再次搭著地鐵回到競技場地鐵站,接著下一個行程當然就是羅馬競技場旁的古羅馬市集了。
參觀古羅馬市集猶如參觀古希臘的神殿般,只能用一句話來形容~~ 
唉!殘舊不煁 殘垣斷壁 一堆爛石頭呀!不好意思,言重了 嘻

我想古羅馬市集比起競技場還要更有想像力吧!
簡直無法辨認到底這些地方是什麼用途的,只能靠書上和當地的解說來瞭解。
對於不瞭解羅馬歷史的朋友們我想也只能走馬看花,到此一遊吧!



  七個小山丘的共同交集,顧名思義就是到這裡觀光需要很多的體力,
  一個一個的坡需要去爬!不過當你登上至高點眺望時,你先前的努力是值得的。
  你將俯瞰整個古羅馬市集,除此之外,還可以看到羅馬一些的市景哦。
  




  遠處就是羅馬的市景啦~~ 
  
  去了義大利才發現義大利的房子都是土色系的!跟捷克截然不同。
  捷克的房子色系都比較活潑,粉粉的唷!跟義大利的味道完全不同





  古羅馬市集 Foro romano
  順著帝國大道,在艾曼紐紀念堂後面的廢墟,就是古羅馬 市集(Foro romano),
  賽維羅皇帝的凱旋門、元老院、火神廟 君士坦丁集會堂都是參觀的重點。





  這是什麼建築呀?是教堂嗎?建築上有個十字架哦!
  它還算是蠻完整的立在這些爛石頭當中,我想是個重要建築吧,才會這麼地完整屹立在此
  是有愛到保護的哦,佩服佩服!
  這建築應該是羅馬式的建築吧,怎麼有點巴洛克的感覺耶!然後又有柱子圍著?
  有點怪,看不出到底是什麼式的建築。我想是綜合式的吧 嘻 





  說實在我不是很瞭解這裡的風光史,到底這些破銅爛鐵~ 
  啊 不! 是一堆爛石頭, 阿 不~!是斷垣殘壁@@ 不知道怎麼形容啦
  反正這些石頭我都不認識他們,有哪位善心人事來告訴我他們的輝煌故事吧!
  



  下個景點該到威尼斯廣場了吧!因為威尼斯廣場就在咫尺。。。。。。。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