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起個大早,享用完早餐後我們便開始我們第二天的行程了
九月的羅馬早晚溫差較大,所以出門前也順便帶一件外套,以防萬一。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就是羅馬東南方的卡拉卡拉大浴場了。

搭著公車往浴場方向,不知怎了感覺越來越偏僻了,只好攤開地圖問問車上其他乘客。
原來我搭錯方向了,接著趕緊按下電鈴下車,下了車之後再找人問問,
問到一個當地人,把地圖打開指著卡拉上拉大浴場,
結果他只會說義大利語,一點英文都不會。但他還是很努力的跟我比手劃腳,想要告訴我們浴場怎麼去
雖然我還是聽不懂他說什麼,但至少他盡他所能的告訴我怎麼走~ 還算是滿有人情味的義大利人。

最後總算搭上正確的巴士前往卡拉卡拉大浴場囉~!




下車後,開始找卡拉卡拉浴場的入門口,誰曉得走著走著怎麼找都找不到入口處
只能望著圍欄裡的卡拉卡拉浴場。

迎面而來的人好像也跟我一樣要找入口處哦!想說問他也是白問的,他跟我一樣是迷路中的小羊。
後來找到了入口處,我才發現原來剛走到浴場的後面了!! 入口處在浴場的前門。

總算誤打誤撞地來到卡拉卡拉浴場了,幸好我們有羅馬卡在手,所以就算搭錯公車也沒關係,
反正一卡在手,到哪裡都不用錢了,不過也走了一些冤枉路。

我利用羅馬卡進入浴場,所以這裡的入門票是免費的。




一堆破牆???這裡是浴場???? 
真的很難想像耶~~這裡怎麼可能是浴場呀?一堆的問號浮現在我腦中??????????
這地方真的很不起眼耶!少數人會來這裡參觀吧!
說實在就是看看一些被催毀的牆,真是沒什麼看頭啦。




在浴場裡發現這麼一個圖,此圖乃是經過研究後,利用電腦把浴場原有的樣子呈現出來
浴場還真華麗,我想當時是一些達官貴人才有可能在這裡泡澡吧,
能夠在這裡泡澡也是人生一大享受,怪不得羅馬人這麼愛泡澡,以前的人還真會享受。

看到這些斷垣殘壁的浴場,很難想像照片中就是浴場以前的樣子。
所以參觀卡拉卡啦浴場需要很大的想像力哦~!想像自己身在這華麗的浴場中。




為了避免再次被破壞,浴場被鐵欄圍起來
觀光客只能在鐵欄外慢慢欣賞。




卡拉卡拉浴場當時可以容納1600人入浴,場面真是浩大
當時的浴場設施完善,裡頭有冷水池、溫水池、熱水池、浴盆等,
除了這些裡頭還有健身房、花園、石柱迴廊、交誼廳和圖書館哦!
感覺就像現在的綜合俱樂部嘛!哈哈




卡拉卡拉浴場利用長達十年的時間來建造,並於西元217年舉行開幕典禮。
但這浴場只使用了三百年就被北方蠻族侵入時毁壞了,真的非常可惜。

浴場多以利用美麗玄武石,花崗石所砌成,照片中的可以看到一點當年所遺留下來的玄武石和花崗石。




浴場雖大,但看來看去都差不多!!哈哈 所以我在這裡沒待很久就離開往下個景點去了
下個景點則是前一晚去過的羅馬競技場,看了夜晚的競技場怎能錯過白天的呢!

下篇文章再興大家分享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