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可能在查理橋上被一坨屎盯上哦~ 在橋上觀看一些街頭藝人時也要小心  

 

  歐洲的扒手小偷特別多,出門在外凡事小心,當然我也知道布拉格扒手小偷猖獗和吉普賽人的傳奇事件,對於惡名昭彰的地鐵和電軌車更是聞之色變。

 不管是逛街或是搭著大眾交通工具總是戰戰兢兢的,身怕被一坨屎(吉普賽人台語發音)盯上,但後來想起來真是想太多了,只要凡事小心把自己重要的財物保管好,人潮的地方不要把包包背在後面,這樣就一坨屎就不會找你麻煩了。我在東歐近三個月也沒發遇到這檔事,真是謝天謝地呀!雖然自己沒親身經驗過被一坨屎纏身,但我可是親眼看到觀光客被扒。
 

  

*哈威爾市集是扒手們下手其中一個地方,在逛市集的人
因為太專注於市集的精美又吸引人的物品而忽略了身邊的財物,扒手們也因此有機可趁。

   

*搭電車也一樣要小心,特別是搭22 23號的電軌車。
這兩號的電車特別多觀光客,也因此是扒手尋找獵物的地方之一




*查理橋舊城橋塔是如此的美麗,但也是許多人的傷心處。請往下看吧!

  某個晚上,我和小葛走在查理大橋舊城橋塔,看到三個外國人喝酒喝到忘形,勾肩搭背啍著歌,搖搖晃晃地走在路上,果然被吉普賽人盯上了。有個像孕婦的吉普賽婦人緊跟著那三個外國人身後找適當的時機下手。突然間有打破玻璃的聲音,大家的注意力往那看去,恰巧之下在同個時間我看到那女人往外國人身後的皮包一扒。「啊!小葛你看到了嗎,你看到了嗎」?我的喊叫聲引起了周圍的注意,那些外國人還以為我在鬼叫什麼咧!後來從我腦中浮現一個念頭,一定還有很多一坨屎在周圍,所我不敢出聲去指證什麼,而且那一坨屎婦人也逃之夭夭了,追也來不及了,他們一定是利用聲東擊西的方式來扒取外國人。我可不想因為大聲嚷嚷時而被他們認出而成為一坨屎集團的下一個目標,我在布拉格可還要混好些日子的咧!(好啦!我承認我很膽小可以了吧!)

 

*觀看天文鐘報時之時要特別看緊包包才行,看好自己身邊的財物。

 

  在這也提醒大家真的要額外小心,因為我聽當地人說,就算你抓到了那些可惡的扒手,如果他們所偷到的錢沒超過5仟克郎,那警察也不會起訴並當場釋放他們。以前偷錢的額度是2仟克郎,但後來卻升為5仟克郎。我想這是因為布拉格的扒手越來越多了,警察也懶得管了吧,所才把2仟克郎升為5仟克郎,這樣他們也省點事,不用老是應付我們這些觀光客和那些扒手。 (這消息是當地人跟我說的,我也沒有去證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