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布魯塞爾的了解有多少呢?比利時巧克力?尿尿小童?歐洲首都?我想大概就這三點吧!或許還有很多人都不曉得布魯塞爾原來有產巧克加,著名的尿尿小童雕像就在布魯塞爾,甚至是布魯塞爾這名字也很陌生?

  比利時國土比台灣還小,國民所得在歐洲卻是名列前矛。首都布魯塞爾被譽為「世界十字路口」,在這裡可以吃到世界各地的名菜。比利時人最愛的則是一杯啤酒、一大包洋芋片就可以度過歡樂時光,溫和的比利時人並不太喜歡英雄主義。比利時人的生活態度,就是將生活當作細緻的藝術來經營,最熱衷的活動就是慶典,由於每一種族都有屬於自己的活動,因此種族複雜的比利時,幾乎每三天就有一個節日或是嘉年華會。 
  
  布魯塞爾「大廣場」是全市的中心,許多重要道路都以此為中心向外發射。大廣場路面全是在數百年前以花崗石鋪砌而成,四周宏偉建築古跡宏偉壯麗,是觀光客最喜愛的景點之一。 

 

  距離大廣場不遠的「尿尿小童」就是布魯塞爾最老的市民雕像,有著可愛笑容的小童叉腰挺肚,旁若無人地撒尿,只不過撒出的可是潔淨的自來水,每年還有狂歡節中的一天,撒出的不是水,而是最上等的啤酒,大家在這一天都會爭先恐後地爭飲小童撒出的啤酒。小童活潑可愛的模樣,也多次被竊,當地政府乾脆為它鑄了一個模子,以備不時之需。為了怕這個活潑可愛的小童在冬天著涼,還有世界各國致贈的精美服裝,現在都保存在當地博物館當中。

國家比利時王國(Kingdom of Belgium)
面積30,519平方公里
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
氣候溫暖的海洋性氣候,夏暖冬涼
時差夏季慢6小時,冬季慢7小時
語言荷語、法語;其他:德語、佛蘭芒語
貨幣歐元
著名特產啤酒、巧克力、杜鵑花、蕾絲、鑽石
  
行政區域

3大行政區: 荷語法蘭德斯區Flanders、 法語瓦隆尼西亞區Wallonia、 布魯塞爾首都區Brussals-Capitals

10省: 西法蘭德斯省Flanders Occidental、埃諾省Hainaut、東法蘭德斯省Flanders Oriental、荷語、法語布拉班特省Brabant、安特衛普省Antwerp、林堡省Limburg、那慕爾省Namur、列日省Liege、盧森堡省Luxembourg

  
推薦景點
布魯塞爾、布魯日Brugges、安特衛普、根特Gentgand、 那慕爾Namur、亞爾丁森保護區、Borkrijk民俗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