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場景:布拉格‧捷克

包括皇家夜總會貴賓室、大使館庭院、契夫軻遊艇內部和龐德傷後所處的療養院等許多室內場景,都於布拉格的莫德尼和巴蘭德夫攝影棚拍攝。而這個布拉格城市的原貌,則出現在電影開場卓登與龐德見面之前,前往伏爾塔瓦河畔新辦公大樓「多瑙河之屋」的段落。其他布拉格拍攝的場景還包括了被用來當作邁阿密人體奧妙展內部的維特科夫山頂紀念館;布拉格機場則在龐德從航空站跟蹤卡洛斯到機場跑道的場景中,化身為邁阿密國際機場。

擁有八百年歷史的斯特拉霍夫修道院圖書館成為英國下議院內部;瓦茲拉夫廣場的新文藝復興國家博物館,則變成龐德與薇絲朋共度浪漫時光的威尼斯大飯店大廳與階梯。




拍攝場景:卡爾瓦維利‧捷克

從十四世紀起便已有益健康水質聞名的溫泉小鎮卡爾瓦維利,就是電影蒙特內哥羅共和國境內皇家夜總會的所在地。而龐德與薇絲朋在賭局期間下榻的飯店,則是享譽全球的普普大飯店。雖廢棄卻依然壯觀的跨世紀溫泉聖地「The Lazne」,被利用為皇家夜總會的入口與服務處。同樣也在布拉格拍攝的場景,還有龐德與薇絲朋開著Aston Martin DBS跑車前往與馬提斯會面的美麗小鎮洛克特,以及照顧遭契夫軻折磨後龐德的普拉納醫院。



 

拍攝場景:威尼斯‧義大利

《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在威尼斯拍攝了許多街道場景,其中包括了著名的聖馬可廣場。而龐德與薇絲朋的快艇獲得在大運河的阿卡代米亞橋和里奧托橋間行駛的特別許可,這是數百年來首次有快艇駛入大運河。龐德追蹤薇絲朋與綁匪而至的傾倒房舍,座落在里奧托市場對岸。而他停靠快艇的地方,則是究玳卡島上奢華的奇普亞里飯店。


拍攝場景:英國

鄰近薩里郡吉爾福德的的丹斯弗德機場,是被用來拍攝邁阿密國際機場跑道的主要場景,第二組導演亞歷山大威特與團隊在這個場景拍攝了許多壯觀的動作戲,龐德便是在此阻止恐怖份子炸燬客機的陰謀。布雷克公園被當作片中反派在烏干達的大本營,懷特先生在此將契夫軻介紹給恐怖份子領袖史蒂芬歐班諾。

而伊頓學院的比賽場地之一,則被化為開場片段的板球場。松木攝影棚的007舞台堪稱片中壯觀場景的製作總部,威尼斯房舍下沉的高潮戲內部場景便在此拍攝,其中包括了龐德與反派角色的激烈血腥對戰。片末龐德試圖營救薇絲朋的戲中,整個威尼斯廣場也都在此搭建。此外,松木攝影棚也用於模型小組與綠幕特效的拍攝工作。

拍攝場景:科摩湖‧義大利

Villa La Gaeta是科摩湖畔一棟美麗的私人住宅,片中龐德將在這裡對抗反派角色之一懷特先生。至於,科摩湖西岸景色壯觀的Villa del Balbianello,則是龐德被契夫軻凌虐後修養的療養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