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觀光客湧入城中就是為了一睹克拉科夫的舊日風采,波蘭經歷了一段痛苦的時期,但已經脫離悲情的波蘭不再令人滄桑之感,事實上波蘭早已脫胎換骨,煥然一新,反到是現在新新波蘭人有著寬闊的心胸來接受及面對這個新世代,對於觀光客不再是羞澀而是敞開心胸大大地歡迎。這也是為什麼越來越多人開始注意波蘭這國家的原因吧。

城堡的建立大至上可分為兩種,一種是有防禦性功能的城堡,而另一種則是貴族或王室的駐扎地。一般我們都會用Castle做為城堡統稱但嚴格來說Castle指的是貴族或王室所建立的城堡,並無防禦性功能,而具有防禦性功能則稱為Fotress也就是中文所稱的堡壘了,這是大多數人容易混淆的。


金碧輝煌、華麗雄偉,文藝復興的建築特色帶有波蘭氣息這就是我對瓦維爾城堡的第一印象。瓦維爾城堡就如一般的城堡般座落於維斯杜拉河畔的山丘上,城堡旁依然有河流的陪伴顯然城堡不再是孤寂的,來到克拉科夫怎能不到瓦維爾城堡目睹他的風采呢。

讓人感覺很波蘭但就是說不出怎麼樣的波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