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拉格,我來了
自助旅行有時候是孤單了點,所以在網路上認識了一些愛好自助旅行的朋友,大家有個共同點,就是想要到捷克。我們在網路上做了很多的聯絡,大家也達到共識,開始收集資料和找便宜的機票,為了找便宜的機票我們可是跑了許多家旅行社。旅行社果然不可靠,請他們找個便宜的機票,還是需要不斷地去煩他們,否則旅行社對我們這種自助旅行的客戶是抱著非常不積極態度。我想或許是我們這些自助旅行客戶的錢不好賺吧!不然他們也不會如此的態度,有時候還真氣人。

小葛,是我在一個歐洲的討論區上認識的旅伴,他是南投人,目前還在就讀大學;一直只在網路上和電話中聯絡的我們,從來沒見過面,他與我約好出發當天在中正機場碰面;小葛從南投出發到機場,慈貞和我則從台北出發到中正機場與小葛會合。出發當天,狀況就來了,我和慈貞相約四點在士林捷運站出發到中正機場,準備搭七點十分的班機。慈貞因為晚下班而遲到半小時,但想說一個小時前到機場check in還來得及也就沒有擔多大的心;但當我們搭客運前往機場時,高速公路開始塞車,心情是如熱鍋上螞蟻,著急得想死,提心吊膽怕趕不上班機。眼看時間都六點多了,老早就到機場的小葛等人也開始瘋狂來索命連環Call,我們也沒有辦法呀!我們的客運就是塞在往機場的交流道上,真真是急煞人也。後來我發現車上有位外國人也和我們一樣搭同班次飛機,他也急得跟司機先生雞同鴨講起來,千拜託萬拜託希望司機先生可以開快點,我想今天的行程得取消了可能要改到明天了。

總算到了中正機場,看著時間大約是六點半左右,我們還是抱著一點希望趕緊衝向航空公司的櫃台,小葛則是在櫃台等候多時。衝呀!我也管不了這麼多了,提著行李就往櫃台衝,這時啥都無暇顧及,慈貞被我拋在後方,不想擔心她的死活,我得要顧全大局才行,一心只想趕得上Check In的時間。到了航空公司的櫃台,怎麼找不到飛往曼谷的櫃台呀?我一直在櫃台前打轉,也看不到小葛,我是根本沒見過小葛呀!不曉得他長什麼樣,畢竟只在網路和電話上聯絡,根本沒出來見過面。當我再次如熱鍋上的螞蟻時,突然櫃台的地勤小姐問「先生,請問您要飛哪」,我說「飛曼谷,但找不到曼谷的Check In櫃台」(飛曼谷是因為要到曼谷轉機)我回應地勤小姐的同時心裡想著說沒希望了,都幾點了櫃台早就關了吧!地勤小姐還不是只會跟我說先生抱歉哦!您太晚到了我們的櫃台已停止辦Check In手續囉!但讓我意想不到的是,櫃台小姐對我所說的和我剛所想的是完全相反!哈!航空公司還是願意讓我們辦Check In的手續,總算放下心頭的大石了。慈貞呢?哇!為了趕上Check In的時間,我連同行的旅伴都給忘記了,「地勤小姐,等等哦!我還有兩個朋友要Check In」我說道。此時慈貞也趕到了櫃台,小葛也突然出現在我面前,三人總算碰面了,大家真是虛驚一場;「慈貞你看,那不是車上要跟我們搭同一班次飛機去曼谷的外國人嗎?他還在找Check In櫃台呀!」「Hey! Mr. the Check In counter is here.」我大聲地呼叫那外國人。那外國人看到我們簡直就如看到救星一般,他也總算趕上了這班班機。這時好奇的地勤小姐再次跟我確認:「你們四人是一起的嗎?」我們齊聲說「不是耶!」地勤小姐和小葛在莫名其妙中,哈!我和慈貞兩人互看了一眼彼此笑了起來。

六點五十分了飛機不是七點十分就要起飛了嗎?怎麼Check In手續辦這麼久呀?我們機位畫不出來嗎?我們看著地勤人員,發現為我們辦Check In地勤制服上還掛了Trainee(實習生)的牌子。我們再次互看了一見,好不容易心情放鬆了下來,現在又開始緊張起來了。我們還要過海關的呀!怎麼動作不快一點,他總算把Boarding pass給刷出來了,實習生依然按照慣例告訴我們登機時間,登機口和座位,我想不要再囉嗦了我們只想快點上飛機。拿了Boarding pass再次衝呀!好狗別擋路,擋我者死!衝呀!再次把慈貞給遺忘了。

這次的自助行有五個人而我們五人分別在不同日期出發,小葛、慈貞和我三人在中正機場碰一起前往布拉格,而昇泰和宜芳新婚夫婦則提前去了(也是在網路上認識的旅伴),所以我們五人相約好在布拉格碰面一起暢遊布拉格。

布拉格,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