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所謂的寂寞
如果我們深愛著某一個人 我們能承受,必須分離的那一天嗎? 而分離,是生命中的一部分 有可能我們愛著某個人 卻不會怕失去他嗎… 有可能我們活著 卻不愛任何一個人嗎? 這就是我所謂的寂寞


沃倫丹外海的另一端就是這個非常寧靜舒適的馬肯小島了,
逛完了沃倫丹不妨搭船到這與世隔絕的馬肯小島上閒晃
你會有意外的收穫哦~!我還滿喜歡這裡的,如果到這裡養老我想也不錯啦~!!
不過底於海平面的荷蘭會不會有朝一日也會成為海底世界呢?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荷蘭的行程中花了一天的時間去了離阿姆斯特丹不遠的漁村,這漁村也讓我脫去了舊有的想法。
對我而言漁村跟臭和髒亂是畫上等號的,而這荷蘭北部漁村沃倫丹 (Volendam)是 一個令人非常舒服的漁村,
有別於台灣的漁港又髒又亂還有一股濃濃令人受不了的魚腥味。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Ceský Krumlov 的秋夏景色我們都看多了,現在來分享一下冬天下雪的景色吧!是不是別有一翻風味呀
我個人相當喜歡Ceský Krumlov 這個小鎮,但我就是沒有冬天去過這城市,只好透過我大姐的照片來與大家分享。
Ceský Krumlov 果然名不虛傳,不管是春夏秋冬任何一個季節,有它的美
想看秋天的景色不妨到我之前的文章瞧瞧

【捷克 ‧ 波希米亞地區】生活純樸的Ceský Krumlov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說實在的,科隆這段的的萊茵河景色並不怎樣,所以想遊萊茵河的朋友就別在這段遊了,可要到最精華的一段遊萊茵河才不枉此行。
遊萊茵河最美的一段是從Rudesheim到Koblenz 之間,兩岸有城堡、小屋及著名的羅勒萊之石.
到達KOBLENZ時,造訪位於陡峭的天然地形上,可俯瞰整個科布林茲市街的艾倫普萊特史坦要塞(Festung Ehrenbreisten)。




在這之間兩岸有城堡、小屋及著名的羅勒萊之石;可以先搭火車到科隆參觀 被列為世界遺產的科隆大教堂,
在科隆開始搭船遊萊茵河(不過還是建議在Rudesheim到Koblenz 之間遊河)
船程約2小時,若覺得時間太長,也可搭火車到科布倫茲再上船,船程約1小時。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故事就從這張照片接下去吧.

  從KV的主要道路走下來,經過了這一片很大的草地之後,溫泉區就在眼前了!


  之前曾經提過。在卡洛維瓦利的溫泉除了可以泡之外,還兼具可以喝的功能。
  聽說這裏的溫泉水喝了可以治百病。
  於是就從這裏開始,你可以看到人手一個溫泉杯的情景。

村上春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你有可能在查理橋上被一坨屎盯上哦~ 在橋上觀看一些街頭藝人時也要小心  

 

  歐洲的扒手小偷特別多,出門在外凡事小心,當然我也知道布拉格扒手小偷猖獗和吉普賽人的傳奇事件,對於惡名昭彰的地鐵和電軌車更是聞之色變。

 不管是逛街或是搭著大眾交通工具總是戰戰兢兢的,身怕被一坨屎(吉普賽人台語發音)盯上,但後來想起來真是想太多了,只要凡事小心把自己重要的財物保管好,人潮的地方不要把包包背在後面,這樣就一坨屎就不會找你麻煩了。我在東歐近三個月也沒發遇到這檔事,真是謝天謝地呀!雖然自己沒親身經驗過被一坨屎纏身,但我可是親眼看到觀光客被扒。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不只是捷克瘋,我是歐洲瘋!!所以寫了這麼多的捷克,來給大家寫些歐洲其他國家吧!
這是我2004年的歐洲瘋情唷!德國-科隆  

  在還沒去過科隆這城市之前,這城市讓我唯一的印像就是該城市有一座全世界最高的哥德式大教堂,除此之外,此城市位於德國著名的萊茵河上。萊茵河也是我一直以來都很嚮往的一條河流,因為聽過看過太多朋友報章書本的描述,是多麼吸引人呀!再怎麼樣我一定要走萊茵河這一趟。科隆大教堂和萊茵河也是我這次拜訪此城市的最大原因。(不過後來才發現,沒有人來科隆遊萊茵河的啦!萊茵河最美的河段不在這裡)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今天被Pixnet通知,我的部落格上了Pixnet的首頁囉!承蒙pixnet的關照.....
 
不過好像也沒有因此人氣變多, 哈哈 我還是會繼續努力與大家分享我的歐洲瘋情哦~~


【捷克‧布拉格】黃金巷鍊金術士的傳奇 此篇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去瞧瞧吧!
或許對喜歡捷克布拉格的朋友們有意外的收穫哦!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此照片乃birdshouse提供!因為我還滿喜歡她拍的這張照片,所以就跟她拿來POST了 嘻嘻
她拍得還不錯吧!!多給他鼓勵吧! 加油
對她的照片有興趣者也可以到他的部落格去瞧瞧哦!
超人豬 birdshouse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說到布拉格真的少不了查理大橋,要是查理橋斷掉了,我想捷克的觀光人次就要減半啦!
查理橋可說是布拉格的招錢橋呢!!



耳熟能詳,聲名大躁的查理大橋有著許多傳奇軼事,就讓我來分享一個跟建橋有關的笑話吧!  
(橋理橋,有看到舊城區橋塔吧)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寫著寫著,我快從歐洲瘋變成捷克瘋了 哈哈!~~ 我想我真的對捷克情有獨鍾,所以最近都是捷克的文章 嘻!這回帶大家到布拉格的地鐵走一趟吧。我對布拉格的地鐵站印像特別深,尤其是他們的電扶梯  ................



*布拉格地鐵分為A、B、C三條線,此照片乃B線的其中一站(Národní třída 國家戲劇院站)。
本文乃介紹地鐵站的特色,若想了解布拉格的地鐵路線圖和票價請參閱  布拉格地鐵車票種類及票價  此文章。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來到了城堡區當然要往城堡裡聲名大噪的黃金巷探個究竟,進入城堡後,從吉絲卡街往下走,中途左轉經雨達利爾基道即可達黃金巷,在這裡也特別補充超呆豬birdshouse所沒提到的歷史典古吧~ 想知道黃金巷有什麼好玩有什麼好逛的朋友可以到超呆豬的  漫步黃金巷  瞧瞧,而想知歷史典古就繼續往下看吧。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