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集滿十個留言囉~~那我就來POHluboká nad vltavou 的第二篇文章囉!
不過這篇文章不再寫白色城堡,而是寫Hluboká nad vltavou小鎮風情。
首先,我想應該很多人都不曉得Hluboká nad vltavou要怎麼發音吧,我先教大家如何發音好了
其實要中文字來寫捷文發音有點不太可能因為他們有些不送氣的音在注音裡頭是沒有的,所以
我只好找最相近的字來教大家發音吧~!
一般大家都不會把nad vltavou說出來,大家都直稱Hluboká 。而Hluboká 的發音”虎魯玻嘎”
"玻"這音應該要發"ball"的音而中文字實在沒有這音 所我只好找最相近的了。



Hluboká 白色城堡的山腳下就是小鎮的市中心了,
林立的商店在市中心兩旁,Hluboká的主要教堂也位於這裡

逛累了城堡不妨就到這裡吃個午餐或是喝喝下午茶也是不錯的選擇
市中心有一些不錯的餐廳等著你來品嘗當地的料理。
吃過幾家餐廰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餐廳就是Švejk Restaurant 了
下面會有此餐廳的介紹, 請往下看吧. 





這是Hluboká nad vltavou小鎮中的主要哥德式教堂~~小鎮中的信徒都會到這教堂做禮拜
若是聽到教堂的鐘聲鳴起則就是這教堂所發出的了。除了提醒信徒們要親近神之外,
還有告知時間的功能哦~~

看到標示牌標著
Zámek 的方向嗎?Zámek 的意思是城堡,也就是說白色的城堡就往那個方向走去!!
Pošta 是郵局,愛寄明信片的朋友就得記得這個字唷!這樣在捷克就不難找到郵局了。
Policie 我想很容易看得懂吧!對了,就是警察局。
i= informace 也就是遊客中心了





相信去過捷克的朋友都知道好兵帥克這家餐廳吧~
在布拉格時我都沒去嘗嘗布拉格好兵帥克餐廳,反而來到這小鎮我進入了這家餐廳後才發現
原來這家餐廳也是好兵帥克的連鎖餐廳說!!



這是我在這家餐廳點的鱒魚餐,吃豬肉牛肉吃到怕了不妨來吃魚
捷克的鱒魚可說是美味可口呢~ 淡淡的魚香味再擠壓一些檸檬汁在上面簡直是絕配,
再加上捷克泡菜更是美味了。看了就令人食指大開,想馬上品嚐好吃的鱒魚哦!

看到盤子上好兵帥克的餐廳標誌了吧~~每個碗盤都會印上他們自己的標誌哦!
是不是很可愛呀?



   
    這時經常與帥克過不去的杜布中尉闖了進來,帥克趕緊立正敬禮。中尉看到帥克一本正經的樣子,
    心裡又惱怒:「你只管樂吧!如今你要完蛋了!我要把你製成標本留在九十一團做紀念!你是怎麼立正的?大拇指向下!」
                             「報告長宮,我個個指頭都向下了!」帥克響亮地回答。

想知道好兵帥克的故事請  點我


Hluboka 1Švejk restaurant Švejk restaurant
Švejk restaurantŠvejk restaurantŠvejk restaurant


地址  Èsl. armády 26, Hluboká nad Vltavou 
電話 387 965 529
Fax  387 965 543
網址
 http://www.svejk.cz/
營業時間
 1100 - 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