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布拉格真的少不了查理大橋,要是查理橋斷掉了,我想捷克的觀光人次就要減半啦!
查理橋可說是布拉格的招錢橋呢!!



耳熟能詳,聲名大躁的查理大橋有著許多傳奇軼事,就讓我來分享一個跟建橋有關的笑話吧!  
(橋理橋,有看到舊城區橋塔吧)

  查理橋有相當多的傳奇故事,其中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一則有關蛋的故事。為了使橋樑堅固,石匠必須準備蛋黃滲入灰漿,於是動員全波希米亞來因應大量的需求。來自各個城市的蛋都運送到布拉格,一時之間只見運蛋車川流不息。衛爾瓦利城的居民因為擔心蛋在運送過種中破碎,因而異想天開先將蛋煮熟。因此,衛爾瓦城有好一陣子成為眾人的笑柄。



*查理橋有兩個橋塔,分為舊城區橋塔和小城區橋塔。此照片乃舊城區橋塔下取的景
(第一張照片即可看到舊城區橋塔了)



查理橋難得一景,因為平時的查理橋可說是人滿為患啦!人山人海就算是大熱天,雨天什麼鬼天氣都一樣人潮不斷
此橋的魅力無法擋吸引了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前來。當然我也不例外,我也是因慕名而來的,我對橋理橋可說是情有獨鍾。
這張照片是我清晨六點就來拍的哦!看看還是有許多人想看看沒人的查理橋呢!!




清晨六點的橋理橋因順光所以才有藍藍的天空,上面那張因為逆光所以才無法拍到藍藍的天空。
在我眼前的三個東方人是台灣人哦!!只是我們沒打招呼 嘻




*孤獨的上路 橋上一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