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omouc  ~  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舊城廣場上的市政廰          *市政廳前的舊城廣場。

  總覺得捷克除了布拉格和布爾諾以外,其他的城鎮就不會有電軌車了(Tram)。後來我才發現原來除了這兩大城市外,還有其他城市也有電軌車唷!
  走出Olomouc火車站,有一輛電軌車從我眼前迎面而過 ,原來Olomouc也有電軌車呀!即然有電軌車就表示這城鎮人口並不少因此設立了電軌車。不管是當地居民或是觀光客都以電軌車主要交通工具,這裡的車資相對的比布拉格便宜多了!


*市政廳旁的噴泉~!


  為什麼選擇Olomouc,因為Olomouc是捷克十二個文化遺產的其中之一,這也是促使我來到這個城鎮的原因之一吧!雖是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但並不是整個城鎮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而是只有Olomouc舊城廣場上的三一神柱(黑死病紀念)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這三一神柱還算是滿壯觀的,柱子還有間小房間供人祈禱有如小禮拜堂一般。

  其實在東歐許多城鎮都有類似的紀念柱,以我在許多城鎮所看到的紀念柱就屬歐婁摩次最為壯觀了。其他的紀念柱只是簡單的柱子和裝飾,歐婁摩次的三一神紀念柱則有許多的雕像和華麗的雕刻,其雕工非常精細而吸引人,是摩拉維亞地區非非常顯著地標。

*這就是歐婁摩次廣場上的三一神紀念柱,乃紀念及感謝上帝的憐憫使黑死病遠離而設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