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08  IMG_9907  

出發當天早上,如往常般拉著行李去上班,期待晚上就可以搭上飛機飛往歐洲領土。想想繼上回飛歐洲(義大利和捷克)是多年前的事了,總覺得不怎麼真實,因為出發前還得拉著行李到公司。(我連義大利的文章都擱置了好幾年未完成)

 由於公司的一些狀況使得我們未能感受到飛往歐洲的那種期待與興奮,甚至是因這些狀況和壓力之下想取消這次的行程,但最終還是選擇了出發。這些種種的狀況對我們而言是畢生難忘!至於是什麼狀況我想在這裡就不特別交待了。

行前我們找了很多機票唯有這班需在曼谷停留再到杜拜轉機的最為便宜,所以就決定搭阿 酋航空。

IMG_9906  

加了一點班總算下班了,我們連忙拉著行李往機場飛奔……到了機場後某人發現換的歐元放在公司沒有帶出來,結果只能趕緊去領錢再換歐元。原以為之前用較不錯的匯率換歐元可說是賺到了,但因忘了把歐元帶出來而只能在機場用高匯率換錢,所以其實並沒有賺到,搞不好還虧損咧!機場的匯率實在太高了。

第一次搭阿酋航空的我們特別興奮,而且這回也是第一次搭全世界最大的飛機A380哦!登上飛機的那一殺那特別令人驚豔,視覺看起來特別寬敞,再加上豪華的階梯延伸至二樓,A380果然讓人眼前一亮。空姐笑臉迎人用著幽默口吻幫忙帶位更是讓人覺得親切。

IMG_9911  IMG_9912  

IMG_9913   IMG_9925     

這次的飛程約15小時,先飛往曼谷停留1小時再加上在杜拜轉機5小時,所以全程需耗約21小時才能抵達雅典。原想漫長的21小時煎熬應該怎麼過,但不曉得是不是因心情漸漸放鬆了在機上有好的休息,所以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不知不覺飛了21小時。

此航班在曼谷停留一小時主要是把一些香港旅客載往曼谷,然後再接曼谷的旅客飛往杜拜,而繼續前往杜拜的旅客不用下飛機只需在飛機上等待便可。在停留的一小時中,我們目睹機場清潔人員登上飛機做清潔的工作。在短促的時間裡他們必需把所有位子上的垃圾、枕頭套、椅背套給換掉就猶如新的航段般。不到一小,駕輕就熟的清潔人員便把機艙給整理得一乾二淨,空服人員各就各位開始迎接曼谷的乘客登機,我們便開始飛往下個轉機點~杜拜。

在飛機上打發時間的活動不外乎看電影、睡覺、吃東西,不然就是吃東西、睡覺、看電影。在這種重複又重複的活動中,聽到機長廣播告知乘客竪起椅背、收好餐桌、禁止使用洗手間,我們即將降落抵達杜拜。

IMG_9943  

由於我們在杜拜轉機五個小時,先前我們在做行前功課時在網上了解過杜拜機場,在杜拜轉機四個小時或以上便可以到相關櫃枱領取免費餐券。當然,領餐券的同時必需示出下一段飛程的登機證以證明是否在該機場轉機四個小時或以上,轉機五個小時的我們當然符合條件換取餐券。

排隊領了餐券接著就是要找休息的地方了,杜拜機場相當繁忙可能是地理位置佳許多人都選擇在這裡轉機,因此轉機人次多要找躺椅好好休息不太容易。機場大部份的躺椅幾乎都被佔滿了,而找不到躺椅的我們只能乖乖找一般非躺椅式的椅子休息。說實在需要在這轉機花上好幾個小時的旅客若是坐一般椅子休息應該還滿累的,所以建議大家一下飛機就得趕緊去找躺椅,否則位子都會被佔光了。

IMG_9937  IMG_9939  

好不容易我們找到了躺椅想說爭取時間使用機場免費Wi-Fi上網處理公事,我只能說,杜拜機場提供的免費Wi-Fi也太遜了!網速不但很慢,還收訊不佳!更扯的是免費上網只有三十分鐘!都快暈倒。很難想像一個石油王國,在沙漠中建造繁華城市同時並擁有全世界最高建築的國家網速如此慢得驚人。順帶一提,機場裡有衛浴設備供旅客沖澡,長途跋涉一身疲憊還是可以在機場梳洗一番繼續下一段的飛程。

繼續一下段飛程前,我們急忙領著餐卷到餐卷上指定的餐廳換取免費餐點,由於時間不允許所以我們只好外帶餐點到飛機上享用了。就這樣,我們搭著下一班般班前往希臘,我們離希臘越來越近了!

IMG_99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