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每次出國大家都會考量到該國幣值匯率的問題吧!出國前都會隨時留意當地的幣值起浮,同時也為著換錢而煩腦,到底有在國內換錢好呢還是要到當地換?到底要在機場先換還是到市區再換呢?種種的疑問~~~

之前介紹了歐洲歐盟國家所用的歐元,只要飛到歐盟使用歐元的國家就相當方便,同樣的錢幣通行無阻,不用擔心到每個國家就要換不同的錢幣但雖是如此,目前使用歐元的歐盟國家只有法國、德國、奧地利、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愛爾蘭、芬蘭、希臘還有最近才使用歐元的斯洛維尼亞,還是有很多歐洲國家沒有使用歐元,所以飛到其他國家一樣要換當地的錢幣。

在這裡要特別介紹到在捷克後要到哪換錢比較划算匯率也比較高,去捷克的朋友不妨參考一下吧!通常以我的做法是,到布拉格的機場時先換一些些,足夠支付從機場到市區的車資及第一天的飯店錢即可。到了市區後再找匯率較高的money changer即可,如果看到中國餐廳不妨進去問問老闆,他們或許會知道在哪換錢的匯率會比較高唷~!

不過現在大家不用擔心這個了,因為扁他陳我為大家解決這個問題。
當初在捷克有做過地毯式收尋,把每一家的money changer都查過
了一遍,最後的結果是在布拉格慕夏博物館斜對面money changer
的匯率是最好的,大家到布拉格不妨可以到那裡去換錢哦~在這我
會附上那家money changer供大家參考,老闆好像是希臘人還是土
耳其人哦~!



另一個換錢地點就在布拉格地鐵staromestska站出站後,往舊城廣場走去,
然後會經過一個KFC接著再往前走沒多久過個小馬路,換錢的地方就在對
面的轉角了!!他們的店面是藍色的很容易辨認,那家的匯率也相當不錯,
唯一的缺點是要有150歐元或是150美金以上他們才肯換給你唷!!不
過我想大家應該會換超過150歐吧!!!

在這裡也附上雅虎的匯率查尋供大家參考
http://chinese.finance.yahoo.com/m3?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