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佩魯賈這地方是個山上的大學城,有幾所大學都坐落在這座山上,這跟我的母校座落在陽明山上的感覺還滿像的
大學能建在風光明媚的地方真是大學生的幸福呀!邊上課邊欣賞週邊的景色,真是一大享受。

想當年我在文化的時候,春天的景色最為宜人濃霧瀰漫圍繞著學校,
上課時開著窗戶不時會有濃霧飄入再加上學校古色古香的建築意境猶如仙境。

Perugia   

佩魯賈 大學城

 

攝於: 台灣 中國文化大學

 

Perugia 

走在迂迴蜿蜒巷子中,當你走到巷子盡頭時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所以每每走在迂迴巷子期待巷子的盡頭可以看到另一種景像。

 

Perugia 

總覺得佩魯賈大學城是我們這些觀光客的大迷宮,而觀光客在山城迷路似乎以此為樂趣,
當然我也不例外到大學城來體會學生們在山上的生活,更希望將每一條巷弄都給它走一遍。

對於大學城的大學生們或許覺得山上如此無聊,
怎麼這些觀光客都喜歡跑到山上來呢!

 

Perugia 

一群大學生在閒暇沒課的時候坐在廣場上的階梯休息並望著廣場上的所辦的活動
而我在想山城的學生平時沒課的時候他們都在做什麼呢? 難不成都坐在廣場上發呆嗎?都在山上活動嗎?
他們不像文化的學生下山後就是花花世界就有士林夜士可以逛
大學城山下也只不過是從一個小鎮到另一個小鎮罷了

 

Perugia  


有時候我還滿喜歡拿起相機拍下坐在一旁的路人甲乙,每個人的神情都代表了他們心情故事,他們在想什麼呢?
當然在旅遊當中我們也成為了別人的路人甲乙,成為別人照片中的故事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