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廣場 VS 舊城廣場相信大家都知道耳熟能詳的布拉格廣場吧!蔡依林把布拉格廣場給唱紅了,但歌詞中所提到的布拉格廣場跟實際上的布拉格廣場是否有差距呢?或是蔡依林所唱的布拉格廣場跟本是不存在?這是我心中的疑惑。我本身實地走過布拉格大大小小的廣場,但就沒看到歌詞中所提的布拉格廣場,再加上布拉格沒有一個廣場是叫布拉格廣場耶,布拉格最為代表的舊城廣場是不是蔡依林所唱的布拉格廣場呢?寫這詞的人我看你是搞錯了吧!

「我就站在布拉格黃昏的廣場 在許願池 投下了希望那群白鴿 
背對著夕陽 那畫面太美我不敢看布拉格的廣場無人的走廊 
我一個人 跳著舞旋轉不遠地方 你遠遠吟唱 沒有我你真的不習慣透著光 
彩繪的玻璃窗 裝飾著歌德式教堂誰誰誰彈 一段 一段 流浪 
憂傷我順著琴聲方向看見薔薇依附十八世紀的油畫上」
* 歌詞取自蔡依林布拉格廣場

如果蔡依林所唱的布拉格廣場是布拉格最為代表的舊城廣場的話,那很抱歉!舊城廣場中根本沒有所為的許願池,廣場的中央到是有一座捷克的宗教革命家胡斯雕像後來也因此稱為胡斯廣場。

「那群白鴿 背對著夕陽 那畫面太美我不敢看」這是什麼奇怪的道理呀?大家不是都喜歡欣賞美麗的畫面嗎?有誰是因為畫面太美了而不敢看的嘛! 還有呀!舊城廣場可是人山人海,沒有一個時間是看不到人的,人簡直是多的可怕,到處都是觀光客耶!哪有什麼無人的走廊,還可以在那跳著舞旋轉。 歌詞中的哥德式教堂應該指的是布拉格的地標之一提恩教堂吧!不是我要說,提恩教堂哪有什麼彩繪玻璃,墻上到是有許多的油畫但是不是十八世紀的油畫這我就不曉得了,再加上提恩雖是哥德式建築,但教堂裡頭卻是17世紀的巴洛克式風格,所以跟本就不是十八世紀的油畫吧!這差了100年耶!(哈!我就是愛批評嘛,別管我就是了)話說回來,提恩教堂平時不開放給觀光客參觀,只在星期天開放給做彌撒的教友。

提恩教堂也有如此一傳說,十四世紀初約翰盧森堡王朝波西米亞國王的太太請人到提恩教堂尖塔上鳴鐘,後來鐘從尖塔掉下來,然後被掛在旁邊房據說是查裏四世出生的樓房。因此那樓房被稱為石鐘之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