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 新年第一篇文章~ 
先來為著自己的部落格許個願吧! 但願扁他陳 歐洲瘋的部落格人氣長紅!
我的忠實格迷也跟我一樣身體健康 事事順意! 可以環遊歐洲啦!

搭上義大利的國鐵往Perugia大學城去囉~ 大家也很期待我羅馬外的義大利文章吧!

清晨的羅馬,旅人們還在睡夢中養足精神準備當天的行程,
而我卻一早起床吃完早餐便拖著行李漫步到羅馬火車站準備搭火車往佩魯賈(Perugia)
在羅馬待了四天,現在要離開羅馬了,真有點捨不得~ 因為這樣離開後不知什麼時候還能再回到羅馬
所以心裡一直期望著許願池所許的願可以成真,讓我重遊羅馬。  

事隔幾年,都還沒成真耶!許願池 你~你~#@$%  欺騙我的感情~ 嗚 嗚

 
 Perugia Italy

義大利中部UMBRIA 省區首府的佩魯賈是一處非常迷人的城鎮,
坐落在海拔 500公尺左右的山丘上,附近有聞名的人類博物館、UMBRIA國家畫廊、首都博物館等。
大學城經歷了義大利古代、羅馬、中世紀、文藝復興及現代文明的洗禮。

Perugia算是個國際化的城市,因設有一所知名的「外國人大學」,目前外國居民竟高達總人口百分之八。
街上常可見來自各國的年輕留學生嘻笑談天,異國風味餐廳不少,觀光區店家也多通曉英語。

Perugia位於義大利地理中心,從米蘭搭機至Perugia約1小時航程,搭火車到羅馬約 2 - 3 小時,到佛羅倫斯僅須兩小時。
自羅馬機場出來,搭乘機場專車 FIUMICIN AEROPORTO 經由羅馬到PERUGIA全程約3個小時半。



因Perugia是個山城,所以需搭火車到了山腳下,再轉搭上公車上山
而公車直達
Perugia的義大利廣場(Piazza Italy)為終站。

一下車可以看到路旁有個綠色小亭子,那就是Perugia的遊客資詢服務中心
在這裡可以詢問所有相關旅遊問題,除此之外還可以索取免費的地圖唷!



以上地圖供大家參考  地圖中有個 紅綠色的標明了義大利廣場 那就是公車停靠點
其實有另一個公車總站在半山腰,得搭電扶梯下山 在山城中有明顯的指示標 所以不用擔心迷路

至於義大利廣場是從山下的火車站直達山城的終站~所以千萬不要在半腰的公車站就下車囉!

 

下車後,沿著筆直的主要道路(Corso Vannucci)即可以通到Perugia市中心,
也就是山城中主要的廣場 - 11月4日廣場(Piazza 4 Novembre)

11月4日廣場中央有個大噴泉,接下來的文章會陸續依依為大家介紹囉。

  

Corso Vannucci 這條道路上人潮熙來攘往,餐廳林立
有些餐廳則是在巷子裡頭,但他們也會將餐桌擺到這條道路中央,
旅人們可以選擇在這裡休息喝喝下午茶,而我則選擇晚上在這享用晚餐。

因為訂的旅館必需經過這條路,當時在人群中拖著行李再加上我們是東方人,
所以極為明顯許多眼神都盯著我們在看,好像外星人侵入了人類範圍似的。

  

Corso Vannucci路未端連接著11月4日廣場有個舊市政廳(Palazzo dei Priori, Perugia)
現已改為該山城重要的國家畫廊供觀光客參觀。
因為門票不便宜,再加上所展覽的作品都是當地的傑作 我們不太會欣賞, 所以就沒入館參觀了

 

Perugia Umbria國家畫廊(Galleria Nazionale dell'Umbria)
收集了 13至19世紀 Umbrian各大名校學生的杰出的美術作品 在此展覽
對於藝術有興趣的觀光客也可購票入館參觀。
入門票:€ 6,50
開放時間:8.30-19.30 星期二至星期日

這裡有相關網站讓大家參考
http://www.gallerianazionaleumbria.it/?lang=en_EN

Perugia 大學城之文章......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