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在四天的羅馬之旅我可以寫得那麼久,好像有點太混了

  上帝特別恩待我,在羅馬的四天都艷陽高照,氣候涼爽拍照也可以拍出藍藍的天,白白的雲!
  真是個旅遊的好天氣。所以選擇九月到南歐來玩最適合不過了。

  逛完了萬神殿後,原想到羅馬的花市去看看,但不曉得怎麼找都找不到這地方
  管不了這麼多了,搭上羅馬市內的電軌車隨便給它轉幾圈吧!搞不好中途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可能看到什麼特別的景點順便參觀。

  阿根廷廣場!每每搭車經過這裡,都覺得不起眼的廢墟怎麼會被建築四面環繞著
  因不起眼所以沒給它下車看個究竟就離它而去。

  這回搭電車再次經過這裡,還是下車看看到底這裡有什麼名堂羅馬人卻維護著它。

  原來這裡是大名鼎鼎的古羅馬神殿遺址-阿根廷廣場- Torre Argentino
  1929年被發現並挖掘的阿根廷廣場,逐漸成為貓的憩息之地。
  羅馬人愛貓,但流浪貓也遍佈了羅馬市;就如台北人愛狗,但流浪狗也很多是一樣的。
  因為如此,那些愛貓成痴的主婦不願看到可憐的流浪貓過著三餐無法溫飽的日子,
  所以就將這些流浪貓放到此處定時餵食和清理,最後這裡演變成流浪貓的聚集地。
  漸漸地這裡也位成立了貓咪保育組織 <Torre Argentino Roman Cat Sanctuary>
  進行一些籌款和領養貓咪的活動。鼓勵大家愛護小貓咪並捐些錢幫助這些流浪貓以至於
  貓咪不會挨餓,甚至是給貓咪一個溫暖有愛的家,把貓咪領養回去。

 

  這裡有相關的網站,大家不妨進去看看吧!http://www.romancats.com/

  網站有此方面的介紹,並提供大家在網上捐款。

The Ruins
As you probably know Roman cats have always found shelter amongst the ancient ruins in our city. The numerous postcards here of cats sitting on stumps of old Roman columns, cat napping on the foot of an emperor's statue, or just lounging near the Colosseum testify to the deep rooted image cats have in our city.

Shelter
Torre Argentina is home to about 250 feline friends, sheltered amongst the oldest temples in Rome (400-300 BC). Seven days a week volunteers from different countries, feed, clean and look after them.

Visitors
Visitors are always welcome to look around, visit the cats and browse the CatShop or adopt one of the cats at a distance ... all to help our little friends.

We are open every day from noon to 6 p.m.

Entrance at Largo di Torre Argentina, corner of Via Florida & Via di Torre Argentina

 

 

 

  這個攤位賣的東西都是貓咪相關的紀念品,而賣出去的錢都是來保育這裡的貓咪
  來這裡參觀的朋友們不妨也在這裡帶個紀念品回家吧!
  一來可以買回家做紀念,二來還可以做慈善啦!可說是一舉兩得

 

  說實在,若我是貓咪我寧願選擇留在這個貓咪樂園裡,也不想被人領養啦!

  在這裡有許多同伴,也不愁吃,只要大家願意捐點錢餵養貓兒們!住在這裡就很滿足了。
  若被領養回去的話,不知會不會被主人家的小孩虐待,而且還待孤零零地在家,比在這裡還可憐。
  看看以下這些貓咪們過得如此悠哉閒哉的生活就知道為什麼不想被領養了! 哈哈哈

 


 

 再兩篇文章就會到別的城鎮去囉!敬請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