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這麼多戶外的照片,讓大家也看看室內的吧~
說實在戶內的照片拍得不好,所以拍得不多
大家就將就點看吧。




  一入教堂如此壯觀的教堂馬上進入眼簾,真不愧是全世界最大的的教堂
  因為教堂採用自然透光,所以光線並不是很足夠,拍出來的效果就沒那麼好。
  而大多數歐洲的教堂是禁止使用腳架,為什麼禁止使腳架呢我就不曉得了。





  巴洛克式的圓頂教堂與哥德式的肋拱就是不太一樣,
  巴洛克建築室內如此富麗堂皇,喜歡建築的朋友就可以在教堂裡慢慢欣賞教堂的美。
  我也喜歡建築,但我比較喜歡建築的外觀,內觀到是還好。



  

  歐洲教堂的建立是必需在教堂中供奉被封為聖人的遺物或遺體才能夠建立唷!
  聖彼得大教堂顧名思義,耶穌的十二愛徒之一彼得葬在上處,
  對於教會的發展彼得的貢獻算是滿大的,我想這也是教廷建立在此的原因之一吧
  
  照片上就是彼得的葬身之處了;這也太誇張了!需不需要這麼金碧輝煌呀!
  真不曉得他們是崇拜耶穌還是耶穌愛徒咧? 感覺他們敬拜對像好像轉移在人身上了。 唉~





【藝術家小故事】
米開蘭基羅與《聖母悼子像》


米開朗基羅的學生、同鄉和密友瓦沙利﹙Giorgio Vasari,1511~1574﹚
在其所著的『文藝復興藝術家列傳』中,盛讚是神賦予這位藝術家道德的內涵和詩質的才華,
使米開朗基羅在生活、創作各方面都受到眾人的贊賞和追隨。

有 關陳列在聖彼得大教堂的禮拜堂的米開朗基羅的傑作「聖母慟子像」,
流傳著一個小故事。這座神像從一塊大理石裡展露出豐富感動人的藝術性和自然的美感,
令人 懷疑一位年輕的藝術家竟能有此創作,很多人正在觀賞並議論紛紛時,
其中突然有人問:「這是誰刻的?」米開朗基羅正巧經過聽到有人答覆:「米蘭來的克里斯托 浮羅.索拉第。」於是,
某個夜裡米開蘭基羅就帶著鑿子和一盞小登,偷偷的把自己的名子刻上;從此在聖母胸前的飾帶上有了米開朗基羅的簽名。

這件偉大的作品雖然廣為世人所贊嘆,卻也有一些人質疑抱著耶穌的聖母的面貌似乎太年輕了。
米開蘭基羅聽到這樣的論調之後,回答說﹕『難道你不知道堅守貞節的婦女總是能永保青春的嗎?
上帝也會利用這一點來證明她的美德。』

事實上,根據希臘以降的古典美學精神,經常認為作品的美感和高貴精神超過現實的邏輯性。
所以,悲傷的聖母不但顯得年輕美好,而且表情相當平靜,並未像一般喪子的母親那樣涕淚縱橫、
號啕大哭。除了不破壞美感,米開蘭基羅同時也藉此表現了聖母超然的神性。

http://news.epochtimes.com/b5/6/7/20/n1387632.htm



  聖彼得教堂裡有許多類似這樣的雕像,但最為有名的就是米開朗基羅所雕的<聖殤>
  我翻了一堆在教堂裡拍的照片,就是找不到聖殤雕像的照片,還真怪!只好從網路上抓取讓大家看看。





  最後來一張教堂頂端往下拍的照片吧!!
  哈哈~~ 若沒有登上聖彼得大教堂的頂樓我想根本不曉得有這麼一個地方可以看到如此場景。
  不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