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在瓦西大街上,看著熙來攘往的觀光客迎面而來了一群的東方面孔,在歐洲遇到的東方面孔多半是日本人吧!與這些東方人擦肩而過時,聽到了熟悉的語言還帶有鄉土味的台灣國語,原來他們是台灣觀光團。突然間,在他們當中看到了一個熟悉的面孔,那不是大學時教我觀光日文的大學教授嗎?這可真是巧呀!別說是在歐洲了,台灣這麼小也不見得能遇上熟人呢!既然在地球的另一端遇到了認識的人,我趕緊跑向前去跟老師打個招呼。

我們學校有三高,學費高、地理位置高、學生人數高這是學生們眾所皆知的,學校約有兩萬多人之多,所以老師們教過的學生是不盡其數,雖然老師無法直接叫出我的名字,但因為我是外藉學生的原固,老師還是對我很有印象。老師看到我也感到意外,原來老師退休後跟師母一起到歐洲來渡假呢!

還有更巧的事情發生了,後來我回到布拉格的某一天,走在人山人海的查理橋上,突然間聽到有人叫著我的名字,回頭一看,「老師!怎麼又是你!」真是另人太意外了,在布達佩斯碰過一次面,結果又在布拉克再次碰面,老師我們可真是有緣呀!「既然我們這麼有緣,我們何不留下彼此的聯絡方式,往後我們還可以保持聯絡」老師對我這麼說。結果我們就互相留下了彼此的聯絡方式,希望以後還是可以保持聯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