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人VS.匈牙利人
總算身上有福林幣了,換到了錢二話不說當然是要解決住的問題,開翻開手邊的資料來找YH(Youth Hostel),在火車站附近應該有很多YH才對。而手邊的住宿資料正好也有在火車站附近,而且價錢也很公道然就往資料上所寫的地址去找。奇怪了!資料上所寫的地址就在這裡呀?怎麼沒看到YH呢?問了許多的人,他們也不曉得我在說什麼,還有的說他們不曉得這裡有這麼一家YH,真不知如何是好,是不是就放棄了這家YH再找找其他家呢!正有這想法時,迎前而來了一位背包客,看他東張西望的神情似乎也跟我一樣找尋著YH。「對不起,請問你也在找這家YH嗎」?那位背包客把他手上的資料拿給我看對我說。「是呀,我也在找這家YH但就是找不到,或許是搬了吧」?原來我們要找的是同一家YH但我們怎麼找就是找不到,再加上今天是星期天,街上冷冷清清的,沒什麼人可以讓我們訊問,後來我們決定結伴一起找另外一家YH。我和他都把自己手邊的資料拿出來,大家一起研究一下地圖,再一起找其他的YH,發現這一帶除了我們找不到的這YH之外,不遠處也有另外一家YH而且,我們決定往另外一家YH去。在找尋著YH時。

我們開始聊了起來,原來他是法國人,而他則以為我是日本人,哈!外國人永遠都覺得我們東方人都長的一模一樣也分不清楚我們是哪裡人,相對的,我們東方人對外國人也是如此,永遠都搞不清楚他們到底是美國人還是歐洲人。他開始對匈牙利人發起牢騷來了,他對我做出了許多complain,他覺得匈牙利人笨的像頭豬似的,就連簡單的英文也不會,一問三不知,而且匈牙利人一點都不友善,問他們問題好像愛理不理的樣子,真的把他給氣死了。他對我抱怨了許多他對匈牙利人的不滿,其實我心裡卻不是這麼覺得,甚至是覺得法國人比匈牙利人更糟糕
更不友善吧!我也不想向他直接吐槽,畢竟我們也認識不到幾分鐘,也不好意思說法國人的不好。

還記得上回在巴黎時,在巴黎火車北站想要搭火車前往德國,正準備買車票,發現賣國際票的櫃台七八個之多,但其中一個櫃台卻是大排長龍,另外的櫃台則是空空蕩蕩,是不是那個櫃台小姐很迷人而大家都到那個櫃台買票呢?原來不是那個櫃台的小姐特別迷人,而是只有那櫃台是用英文售票,櫃台上面還特別標示著 “Spoken English”,其他的則是用法文售票“Spoken French”。當時還想說為什麼其他櫃台就不會講英語嗎?那怎麼還稱的上國際都市,還有一堆的國外的觀光客湧進巴黎。不行,我就不相信他們不會講英文,我得到說法文的櫃台試試。「speaking English」?我問到,很不削及很兇地回我「no」!結果我被兇了,一位看似美麗而溫柔的法國女生,結果脾氣像母老虎似的。經過在巴黎買車票的經驗,我實在對如此高傲的法國人沒什麼好感。那法國背包客怎麼可以不照照鏡子自己的口氣是如此高傲卻把匈牙利人說的一文不值呢!真是搞不清楚耶。所以匈牙利人並非不友善,只是英文卻把他們給難倒了,而使他們無法做即時的回應,哪像法國人這麼不削講英文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