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斯拉

  布拉提斯拉瓦舊城廣場中央有許多手工藝品的攤位和街頭藝人,因斯洛伐克和捷克文化差異不大,所以手工藝品攤位所買的手工藝品和捷克差不多。往往獨自一人坐在廣場上是一件多麼享受的事,微風輕輕地吹過臉旁,心情真令人舒暢。



  此時此刻看到廣場中央有兩位小朋友正在扯鈴,扯鈴耶!那不是中國的傳統遊戲嗎?怎麼外國小朋友也在這裡扯了起來。你想信嗎!這兩位小朋友所扯的鈴不輸給中國小朋友哦!他們可是會花式扯鈴呢!瞬間許多觀光客把那兩位小朋友給圍了起來,大家似乎對他們手上的意兒非常有興趣,就連我這東方人也被吸引了過去。他們實在太強了,不但扯一個,還扯兩個耶!簡直可以登台做表演了吧!這太不可思意了,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外國小朋友來個花式扯鈴呢。

  Hlavne廣場的後方尚有另一個廣場值得一提,那就是4月4日廣場,而4月4日廣場是為了紀念1945年4月4日德軍徹離布拉提斯拉瓦。雖然這城市是如此的小該去的地方都去過了,但閒來無事的時候坐在廣場上的椅子休息是人生的一大享受。我喜歡坐在人群中看看每個人的來來往往的表情,開始為路人的表情編起了故事,將不同的故事情節套在路上來往的人身上。許多人也跟我一樣坐在廣場的椅子上,而廣場中央的噴泉更是觀光客的最愛,大家坐在噴泉的楷梯休息。 大家是否有跟我一樣的癖好,喜歡看著路上人來人往的行人呢?還是因為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繼續下一段的旅程。 





舊城廣場上每個人都要與他合照的雕像!他可是大明星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