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金三角布拉格、ČK和KV。
這三個地方讓我愛上捷克這個國家,也促使我再次造訪捷克的意願。
除了金三角外,要來介紹一下關於我所走過的摩拉維亞風情路線。

整個摩拉維亞風情路線的起點為ČB,接著依序是Telč、Třebič,最後到Brno。


CB是南波西米亞的重鎮-百威啤酒的故鄉,也是捷克南部的交通樞紐。

許多人來到CB主要不是為了觀光,而是在這裡轉車而順路到此鎮短暫停留。

不論是轉車到奧地利、斯洛伐克或是捷克摩拉維亞地區,CB就是有不少的火車班次和客運為旅客們服務。

若僅僅只是為了轉車,而錯過了這裏,不免讓人心生遺憾,因此許多觀光客會撥出一點時間給CB。

也因而造就了該鎮的商機,使南波西米亞這個重鎮變得更為熱鬧。



離開了南波西米亞,開始走訪摩拉維亞地區行程。



bus 320004 5路線的第一站 Telč
TELC 三面環湖迷人景色,最美的部份莫過於湖中倒影。
天氣晴朗的日子裏,湖面倒影,讓人忘卻煩憂。
在這樣的悠閒小鎮之中散步,人生夫復何求?

小鎮風光,當然不僅僅是只有風景而已~
各種各樣不同型態的建築,如文藝復興式、巴洛克式及波西米亞風的房屋,
再再都讓人意猶末盡,流連忘返。
若有機會前來,又怎麼錯過?



摩拉維亞風情路線第二站 Třebič
這裏是極少數人會造訪的城鎮,一個悠哉閒晃的好去處。
如果你想遠離觀光客,如果你想看看真正的,未被過度包裝的捷克小鎮。
那這裏是個不錯的選擇。

在這裏你可以探索猶太文化和猶太墓地;另一個世界文化遺產之鎮。

當然,首要的條件是,你的時間足夠~



摩拉維亞風情路線的終站則是來到了捷克第二大城市,布爾諾(Brno),這裏可是工業重鎮。
捷克最知名的克倫諾夫,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而這裏的豌豆實驗室,也在世界文化遺產裏記上了一筆。

這篇只是序章,至於摩拉維亞風情路線的後續介紹

之後的文章會再詳述~

----------------------------------------------------------------------------------------------------
後記. 

之所以選擇摩拉維亞風情路線的行程主要是因為,這是CB其中一個客運的路線。
(有興趣者可以參考捷克公車時刻表的網站  IDOS)

此路線的起點是CB,而終點站就是Brno (bus 320004 5 R)
因為捷克有12個世界文化遺產,光是這條路線就能夠探訪幾近四分之一的景點
所以我認為是非常值得推薦的一個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