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所謂的寂寞
如果我們深愛著某一個人 我們能承受,必須分離的那一天嗎? 而分離,是生命中的一部分 有可能我們愛著某個人 卻不會怕失去他嗎… 有可能我們活著 卻不愛任何一個人嗎? 這就是我所謂的寂寞

  

  來到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溫泉區,在幾個溫泉飲用口你就可以看到人手一杯的溫泉杯。如果說溫泉是溫泉鎮的主角,那溫泉杯絕對是配角了。
  
  卡羅維瓦利的溫泉杯造型一般扁扁的,傳統的溫泉杯以白色為主調(當然也有其他顏色)飾有花朵紋路和可愛的圖案,也有部份走華麗路線有些杯口還會鍍金邊哦,各有奇趣,最重要的就是從把手上的小洞喝水,才是道地的喝法喔!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羅維瓦利(Karlovy Vary)是許多人去捷克一定要拜妨的景點之一,其聞名之處當然就是當地的溫泉了,它是捷克歷史最悠久的溫泉鄉也是繼布拉格和CK後必遊的觀光勝地。  

 

  
  相傳在14世紀查理四世皇帝在這裡獵鹿時,將一隻鹿給射傷後來發現那隻鹿喝了溫泉水來療傷,查理四世無意間發現溫泉可以療傷治病的功效。因此在發現豐富的溫泉後他用他的名字命名此地,“Karlovy”指查理,“Vary”則是溫泉的意思。卡羅維瓦利有12個溫泉,其中涵蓋的40多種具療效的礦物質,這些溫泉分佈在不同的溫泉迴廊中可供遊客飲用。(喝溫泉用溫泉杯是卡羅維瓦利一大特色,之後會再寫篇文章再與大家分享當中的樂趣)。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蘭(Holland)又名尼德蘭(The Netherlands),在16、17世紀時代歐洲各國積極爭奪海上航權的時代,荷蘭脫穎而出成為叱吒海洋的強國 。 雖然荷蘭人藉由海洋稱霸世界,但海洋也是荷蘭最大的敵人,由於荷蘭沿海地區地勢較低漥,在20世紀中期,海洋曾奪走荷蘭1800條的人命,進而激起荷蘭人「與海爭地」的鬥志。荷蘭人說「上帝造海,荷蘭人造陸」,荷蘭人堅毅的精神與鬱金香、風車、木鞋一樣聞名於世。

  荷蘭的首都阿姆斯特丹,是一個擁有輝煌歷史的古都,擁有無數的博物館、餐廳與商店,以及波光粼粼的運河。在都市每平方公里擁有博物館的密度,堪稱世界第一。

  愛花的荷蘭人不僅種花,也是全世界最大的花卉出口國,全球2/3的花卉由荷蘭輸出。花卉不但妝點了荷蘭的美麗,也為荷蘭賺進大筆的外匯。每年4月中旬,庫肯霍夫公園(Keukenhof)的鬱金香盛開最是五彩繽紛爭妍鬥豔,是最吸引觀光客的季節。而在阿斯米爾(Aalsmeer)設有全球最大的鮮花拍賣場,十分值得一瞧!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尿尿小童(Manneken Pis)

尿尿可說是布魯塞爾市最知名也最長壽的居民,並受到全世界的寵愛。撒尿小童建於1619年,高約40至50公分。他的興建原因眾說紛紜,已不可考。法王路易十五世在位時,法國士兵曾搶走尿尿小童,路易十五世為表示歉意,將尿尿小童歸還,同時還致贈了一件金色刺繡的衣裳。事後,世界各國也紛紛致贈衣裳,傳為佳話。

尿尿小童是1619年由比利時雕刻家杜奎斯諾伊所打造的!!

有什麼典故嗎----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家對布魯塞爾的了解有多少呢?比利時巧克力?尿尿小童?歐洲首都?我想大概就這三點吧!或許還有很多人都不曉得布魯塞爾原來有產巧克加,著名的尿尿小童雕像就在布魯塞爾,甚至是布魯塞爾這名字也很陌生?

  比利時國土比台灣還小,國民所得在歐洲卻是名列前矛。首都布魯塞爾被譽為「世界十字路口」,在這裡可以吃到世界各地的名菜。比利時人最愛的則是一杯啤酒、一大包洋芋片就可以度過歡樂時光,溫和的比利時人並不太喜歡英雄主義。比利時人的生活態度,就是將生活當作細緻的藝術來經營,最熱衷的活動就是慶典,由於每一種族都有屬於自己的活動,因此種族複雜的比利時,幾乎每三天就有一個節日或是嘉年華會。 
  
  布魯塞爾「大廣場」是全市的中心,許多重要道路都以此為中心向外發射。大廣場路面全是在數百年前以花崗石鋪砌而成,四周宏偉建築古跡宏偉壯麗,是觀光客最喜愛的景點之一。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回要教大家如何在羅馬玩得最省時省錢的方法,其實超簡單的啦~!

  大利市區的大眾運輸系統,不管是公車電車地鐵全都是聯營的,一個都市都只有一家公司運行,所以一張票可以搭乘市區所有的大眾交通工具,非常方便,我要特別介紹如何配合Roma Pass達到在羅馬省時省錢的玩法。一般人通常在羅馬如果加上梵諦崗的行程約待上三或四天,羅馬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景點算是滿集中,所以大家可能買三日卷的特惠票或是單程票,甚至是省錢大作戰全程都用走的,我想這樣三四天的折騰往後的義大利行程就難熬了 。
  
  在這裡要特別推薦省錢省時的Roma Pass,2006年10月三日卷的Roma Pass是18歐元,這幾天上網一查既然漲了2歐元,唉!義大利的物價可說是每年都在漲,所以要去義大利的朋友最好越早去越好。20歐的RomaPass如何省時省錢呢?一般11歐的三日卷交通票只能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而Roma Pass則除了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之外,同時還可享有兩個免費的入門票以及入門票打折,所以要善於利用Roma Pass。
  



這是2006年10月所購買的Roma Pass,裡頭附有
羅馬卡及交通三日卷各一張、地圖、Roma Pass指南和羅馬最新消息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歐洲瘋扁他陳個人圖像總算出爐囉!特請專人幫我量身訂作,
因我愛旅遊所以特加入了世界地圖和有名的地標為背景,
這也是專人巧思所精心設計,往後總算有自己的個人標誌了!
特別感謝佑生,謝謝他為我所設計的圖像,我太喜歡了非常適合我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拍攝場景:布拉格‧捷克

包括皇家夜總會貴賓室、大使館庭院、契夫軻遊艇內部和龐德傷後所處的療養院等許多室內場景,都於布拉格的莫德尼和巴蘭德夫攝影棚拍攝。而這個布拉格城市的原貌,則出現在電影開場卓登與龐德見面之前,前往伏爾塔瓦河畔新辦公大樓「多瑙河之屋」的段落。其他布拉格拍攝的場景還包括了被用來當作邁阿密人體奧妙展內部的維特科夫山頂紀念館;布拉格機場則在龐德從航空站跟蹤卡洛斯到機場跑道的場景中,化身為邁阿密國際機場。

擁有八百年歷史的斯特拉霍夫修道院圖書館成為英國下議院內部;瓦茲拉夫廣場的新文藝復興國家博物館,則變成龐德與薇絲朋共度浪漫時光的威尼斯大飯店大廳與階梯。




拍攝場景:卡爾瓦維利‧捷克

從十四世紀起便已有益健康水質聞名的溫泉小鎮卡爾瓦維利,就是電影蒙特內哥羅共和國境內皇家夜總會的所在地。而龐德與薇絲朋在賭局期間下榻的飯店,則是享譽全球的普普大飯店。雖廢棄卻依然壯觀的跨世紀溫泉聖地「The Lazne」,被利用為皇家夜總會的入口與服務處。同樣也在布拉格拍攝的場景,還有龐德與薇絲朋開著Aston Martin DBS跑車前往與馬提斯會面的美麗小鎮洛克特,以及照顧遭契夫軻折磨後龐德的普拉納醫院。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不曉得大家去捷克是否有吃到這道料理呢?現在我來給大家介紹一下這道捷克的傳統料理吧!好讓去過沒去過捷克的朋友們都曉得這道好吃的料理唷!這道料理的名字叫Goulash,主要的原料是牛腩和dumpling。說到dumpling大家可能會以為是我們所吃的水餃吧!其實在捷克餐裡頭的dumpling並不是我們所吃的水餃哦,它是個長形的饅頭口感就跟台灣所吃的饅頭很像,然後把它切片並放到Goulash裡頭,搭配著牛腩當為米飯來食用;而牛腩的部份則有點像紅燒牛腩但紅燒牛腩有點偏甜,捷克牛腩則偏鹹,都是勾芡的食物但味道卻是有點不一樣。讓大家看看照片吧~


這就是捷克的傳統料理了!這是最簡單的,當然有其他的方式來呈現,如有些會加上
有泡沬的奶油,有的則會加上一些藍莓果醬。聽起來好像怪噁心很不搭,但吃起來還
真別有一番風味呢!我個人還滿喜歡的啦,所以推薦給大家囉!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克的戰利品除了木製明信片外,還有一種紀念品是很值得收集的哦!同樣也是用木頭做滴~那就是"木頭章"了。木頭章富有紀念性,收藏的價值很高!怎麼說尼?因為每一個城鎮和各城堡都可以買到木頭章,但重點是每個城鎮城堡所買的章都有不一樣的印章,印章圖案印上了當地的地標和象徵性的文化標誌,這些都是富有當地的文化特色紀念品!。
 

布拉格觀光區主要分為五區,舊城區、新城區、城堡區、小區和猶太區
每個區都有自己的本頭章,照片中是舊城區和城堡區的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連續分享了這麼多吃的,換換口味來點不一樣的吧,這回與大家分享我的明信片哦!
相信大家去旅行的時候都會有買明信片習慣吧,除了買明寄片還會寄明信給親朋好友;
我想應該也有人跟我一樣會寄明信片給自己吧!
我到是有買明信片和寄給自己的習慣,每當出國旅行不管到哪總是會寄張給自己,
回到家收到自己從國外寄來的明信片還真是高興呢!
明信片也是我送給朋友的小禮物哦,當然不是回國後再送給他們,而是在國外用寄的給他們,
最重的是有該國家的印戳才有記念價值嘛!

圖1:這是我在捷克買的明信片,有上百張之多。下回我在部落格中
搞個小遊戲讓大伙參與,小禮物就送明信片吧,拭目以待。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介紹了怎麼多鹹食是否該介紹甜食呢!喜歡甜食的朋友們一定會喜歡我所介紹好吃美味的甜食了。
從Perugia出發到Assis約一小時的車程,早晨一大早就得從Perugia出發到Assis,
原以搭首班車的觀光客會少一些,結果遇上了一群學生正要往
Assisi某學校去上課~唉!在車上的顛簸勞累就算了,還被那群學生吱吱喳渣吵個不停耳根無法清靜 。
不知不覺地就到了Assisi,總算脫離苦海。

發了小小的牢騷重點不是在那,嘻!重點是要介紹甜食才對嘛!
因為搭首班車的原固所以來到Assisi的時間尚早,太陽公公好像也還沒完全起床耶!
街道還是很冷清,所以還是找間餐廳慢慢享用早餐吧。



這是我最強力推薦的甜食了,非常好吃哦!皮很酥,裡頭夾了許多五穀雜量,
最好吃的就是夾了葡萄乾和蘋果乾在裡頭。酥皮加上饀料的口感想當好而且又美味,
所以來到Assisi別錯過這家裡的甜點哦 !
該店的MENU上有照片哦,所以你一定可以點到這好吃的甜食。
如果沒有照片的話,你到是可以在餐廳裡的玻璃吧台上看到它。
甜食的名字等我查到了在向大家報告吧!嘻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