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所謂的寂寞
如果我們深愛著某一個人 我們能承受,必須分離的那一天嗎? 而分離,是生命中的一部分 有可能我們愛著某個人 卻不會怕失去他嗎… 有可能我們活著 卻不愛任何一個人嗎? 這就是我所謂的寂寞

IMG_9953    

搭了廿一小時的飛機終於再次搭上歐洲領土~希臘。多年的希臘之旅的心願終於可以達成,踏在希臘國土上時有莫名的感動,不敢相信我真的在希臘了嗎?

國際機場是國家的門面,是觀光客對此國家的第一個印象。但眼見希臘國際機場不怎麼起眼猶如國內機場般,或許東南歐的機場就是如此吧,無法與西歐國家相比。想不到九月底了前往希臘的人還是很多,機楊人潮不斷而大家排隊過海關就耗了不少時間。過海關的隊伍分為歐盟護照和外國護照,外國護照的隊伍大排長龍,相較之下歐盟護照的隊伍較短而且速度也比較快。第一次拜訪歐洲朋友為避免浪費時間千萬別排錯囉,要不然不客氣的海關人員會叫你到正確的隊伍重新排隊了!

為了想爭取更多的時間遊覽雅典市,一下飛機從過海關、領行李,一直到大廳外前往雅典市的公車站我們是馬不停蹄地往前沖,似乎希望能馬上到市中心。因此沒有多留意觀察機場內的一切事物,對希臘機場的印象並不深刻。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9908  IMG_9907  

出發當天早上,如往常般拉著行李去上班,期待晚上就可以搭上飛機飛往歐洲領土。想想繼上回飛歐洲(義大利和捷克)是多年前的事了,總覺得不怎麼真實,因為出發前還得拉著行李到公司。(我連義大利的文章都擱置了好幾年未完成)

 由於公司的一些狀況使得我們未能感受到飛往歐洲的那種期待與興奮,甚至是因這些狀況和壓力之下想取消這次的行程,但最終還是選擇了出發。這些種種的狀況對我們而言是畢生難忘!至於是什麼狀況我想在這裡就不特別交待了。

行前我們找了很多機票唯有這班需在曼谷停留再到杜拜轉機的最為便宜,所以就決定搭阿 酋航空。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044.JPG   

 

結婚後規劃已久的蜜月都已變成蜜年了,這次的蜜年行程更變了三次之多,從原來的希臘後來更變為克羅埃西亞,

再來加入斯洛維尼亞、波斯尼亞和蒙特內哥羅,但最後因為配合公司放假天數的原固只能改為最初的希臘行程。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聽說佩魯賈這地方是個山上的大學城,有幾所大學都坐落在這座山上,這跟我的母校座落在陽明山上的感覺還滿像的
大學能建在風光明媚的地方真是大學生的幸福呀!邊上課邊欣賞週邊的景色,真是一大享受。

想當年我在文化的時候,春天的景色最為宜人濃霧瀰漫圍繞著學校,
上課時開著窗戶不時會有濃霧飄入再加上學校古色古香的建築意境猶如仙境。

Perugia   

佩魯賈 大學城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_0128.JPG   

澳門瑪嘉烈蛋撻惡行公告, 請大家幫忙抵制瑪嘉烈蛋撻!

201186 的中午,我們到澳門有名的瑪嘉烈吃葡式蛋塔。其服務態度實在令人憤怒,在這裡我要公告天下好讓大家一起抵制他們,不要以為東西好吃就可以不用顧及客人感受並做出非常惡劣的行為。

1.我們到其櫃枱點餐向櫃枱人員詢問價錢或其他事時,櫃枱人員不屑的態度用比手畫腳的方式指向身後小小的價目表要我們自己看,你問她東西他都用比的,金口不開。

 2.接著,買了蛋塔找到位子坐下來,一位服務生經過我們的位子,而我叔叔不小心手肘碰撞到她,這位服務生卻向我叔叔狠狠瞪了一眼樣子非常兇!(只差沒開罵)

 3.再來,我們吃到一半時,該服生拿著掃把來掃地,她就拿著掃把往我們桌下掃眼神非常兇惡,結果就掃到我們的腳!我當然也很不爽的開始罵他,她並有悔意還要想跟我們吵而且非常的兇,這時我們就開罵了起來。她分明是故意的!!重點是老闆都沒有出來看看發生什麼事繼續做他的生意,實在令人生氣!


 DSC_0133.JPG  

唉!大家是否有類似的經歷遇過這麼惡劣的服務呢?這種服務怎麼還可以生存到現在?難到大家對服務的素質不再講求了嗎?請大家一定要幫忙轉發出去 告知天下!好讓他們不要再怎麼囂張如此對待客人。請大家不要再光顧惡劣的瑪嘉劣蛋撻!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俄國作家托爾斯泰說: 「我們認識這個城市, 還不都是從幾個頂尖的建築物開始。」

這句話說得真的沒錯,除了天文鐘、查理大橋外,我想提恩教堂也是讓我們認識布拉格的地標性建築吧

由於太想念捷克了, 心血來潮就畫了布拉格舊城廣場上的提恩教堂來解相思
許久沒碰顏色筆了,畫功也生疏了許多....(應該是沒有什麼畫功可言) 所以在此獻醜了 哈哈

文章標籤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P8353  

最近不曉得老想著捷克, 說實在 歐洲的回憶捷克讓我的回憶最深刻不過了
捷克老是在我腦海裡出現, 有朝一日我想我一定會再回到捷克  看看我歐洲的故鄉!  哈 我已把捷克當成我在歐洲的故鄉了

捷克第一個想到的當然是首都布拉格囉! 布拉格有許多的點點滴滴讓我印象深刻
不管是查理橋、胡斯廣場(舊城廣城)、天文鐘、.......一切的一切...... 甚至是在布拉格搭電車被罰款!哈(噓)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濃濃耶誕情 牽手逛市集

如果要深入瞭解一個地方的鄉土民情,除了在巷弄中閒晃外,
參加當地所舉辦的活動或是逛逛當地的市集也是不錯的選擇。

在Perugia除了遇到一群學生在11月4日廣場上猶如嘉年華般又舞又跳
還在義大利廣場(Piazza Italia)上看到了當地人所擺的市集,
相信應該有什麼活動在這舉行,所以當地人也在這裡擺起攤位來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te.jpg

好久沒辦活動囉!

總算要破三十萬大關了~ 謝謝大家的支持與分享.
總是要回饋我的讀者們

快來踩三萬吧!   300,000   300,001  300,002
只要是踩到這三個數字 就可以收到香港寄出的神秘禮物唷!  大家踴躍參加!

參加資格
1. 你必需是我的忠實格迷   哈哈
2. 曾留言三次以上

請踩到後 Print Screen 其畫面 發至我的信箱即可
信箱地址請在名片中找!!    大家加油囉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特別介紹這家餐廳的餐點

希臘餐廳當然以希臘餐點為主,在這裡我就不一一介紹每個餐點,
只將我吃過的與大家分享,若大家想瞭解該餐廳的餐點,不妨親自到餐廳吃吃他們希臘風味餐吧!
該餐廳的菜單也有附在他們的網站上,大家可以直接到餐廳網站一飽眼福唷!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沒看過Dan Brown的作品,對他也不熟 但每個人都討論著《達文西密碼》
所以那年,我也隨著一股《達文西密碼》的熱潮,進入了電影院。
看完了達文西密碼後,雖沒有真正看過Dan Brown這本著作,
但光看電影就覺得Dan Brown真的很厲害,
雖故事乃虛構,但故事結合了一些歷史背景和歐洲實際地點,整個故事的搭配
故事內容時光背景時真時假 真的不得不配服Dan Brown。

在這裡要提醒大家,《達文西密碼》純屬虛構,不是真實的!
所以不要誤以為他就是歷史,就是真實!
就如《三國誌》和《三國演義》般,兩者是不一樣的。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次回台灣每一天的生活都很寫意,步調也相當地慢
原規劃要去清境和日月潭但卻沒有去成反到因為一個陳咬金就去了集集 哈哈

但這篇文章主要不是說集集,而是我一直想去的一家希臘餐廳-希臘秘密旅行
這家餐廳位於台中五權路上,相當有特色的異國餐廳,推薦給大家!

pand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